国内最实用的养肝食疗方,肝病的克星,现在开始也不晚!

国内最实用的养肝食疗方,肝病的克星,现在开始也不晚!

肝病是个慢性病,心急只能让肝病越来越重,很多患者在手机上咨询我,医生,我肝不好,有乙肝,平时应该怎么养肝护肝呢?其实方法很简单,记住这几个养肝食疗方,饮食就算完美了。

肝火旺反复口腔溃疡——黑豆水

黑豆300克,煮之前先用适量清水浸泡1个小时,然后再开始煮。煮好后倒在保温杯里喝一天,第二天继续喝,喝个三五天口腔溃疡差不多就能好了。

肝阴虚失眠——黄连阿胶

黄连12克、黄芩6克、白芍6克、鸡子黄2枚、阿胶9克。

黄连、黄芩、白芍加水1500克清水浸泡半个小时,目的是让药效更好地发挥。然后开始熬药,当水剩下最开始的三分之一,就可以关火了。把药渣过滤掉,加入阿胶小火慢慢烊化,关火待药汁稍微冷却后,加入鸡子黄。

提醒:味道比较苦,如果承受不了中药的苦,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肝血虚——爱生气

晚上经常烦躁、感觉心神不宁,可以用这个方子。甘草15克、小麦35克、红枣5克,清水2碗,煮到剩一碗水时,关火去渣就可以了。每天一碗,连喝半个月才能见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