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的冬天美食

好不容易天气稍微暖和点了

就又开始降温了

很多小伙伴前几天还吃冰凉的

这两天又开始想吃热腾腾暖身的美食了

今天呢,想教大家这款改良版的——关东煮

材料

昆布、木鱼花、白萝卜、手打牛筋丸、玉米、胡萝卜、虾、海带丝

步骤

1、昆布先用拧干的湿纱布擦去杂质(附着于昆布上的白霜勿擦拭,因其为昆布鲜美的来源),

将昆布及水放入锅中静置30分钟以上,再用中火加热,慢慢煮至即将沸腾时(约90℃)

2、将昆布取出,转小火,加入柴鱼片续煮约30秒,若有浮沫要捞除干净,熄火后静置让柴鱼片自然地沉入锅底。

3、在滤网上铺放纱布,滤除做法2的柴鱼片,留下的清汤就是关东煮的高汤。(过滤时不要挤压留在纱布上的柴鱼片,以免高汤产生腥味且颜色混浊,影响风味。)

4、将备好的其余食材按照煮熟时间的长短,依次放入高汤续煮。

Tips

如果要想要高汤变得比较浓郁的小伙伴可以再增加下面这两步步骤哟:

1、锅中加水和萃取过第一次高汤的昆布及柴鱼片,用中火加热,慢慢煮至即将沸腾时

(约90℃),将昆布取出,转小火,加入新的柴鱼片,续煮至柴鱼片的香味充分释出(约2~3分钟),若有浮沫要捞除干净,熄火后静置让柴鱼片自然地沉入锅底。

2、在滤网上铺放纱布,滤除做法1的柴鱼片,留下的清汤即为第二次高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