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这样做,肠胃通顺不堵气,10天便秘一起排

“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句老话,从小时候就常听老人们说起。萝卜在现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非常适合吃,萝卜有降火顺气的功效,萝卜是个冬天热门蔬菜。人一到冬天四处严寒,在外奔波了一天回到家就想喝一口暖暖和和的热乎汤,松冬天的寒风容易进入身体,导致胃胀气,肠胃不通顺,严重还会引起便秘,这时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的食物只有萝卜了。萝卜能消食、下气、化痰,是白萝卜入肺经去肺热去肺火,青萝卜入肝经去肝火。今天和大家分享白萝卜的做法,让你在这个冬天不再出现便秘等情况,萝卜要这样做,肠胃通顺不堵气,10天便秘一起排!

青萝卜汤

By 杰米

配料:

青萝卜半个、粉条(干)少许、虾皮少许、细香葱少许、鸡精少许、香菜1棵、白胡椒粉少许

烹饪步骤:

1.青萝卜擦丝

2.锅中放油炒虾皮和葱花

3.放入青萝卜丝

4.翻炒几下添汤

5.放入粉条

6.放入精盐和鸡精调味炖熟

7.放入胡椒粉和香菜

8.翻炒均匀关火

9.好吃不错

烹饪小贴士:

1、萝卜被称为“自然消化剂”根茎部分含有淀粉酶及各种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和脂肪,促进食物消化,解除胸闷,抑制胃酸过多。帮助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解毒。2、促进胃肠液分泌的作用,能让肠胃达到良好的状况。3、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4、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预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你们爱吃什么蔬菜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