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吃它亏大了,比山药便宜,比虫草滋补,不寒不燥,不上火

冬季,不吃它亏大了,比山药便宜,比虫草滋补,不寒不燥,不上火!这不仅仅是关于如何炒出一种绿叶蔬菜的方法。除此之外,我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山药叶的营养价值与功效。同样,你可以可以通过这个烹饪方法去处理其他的绿叶蔬菜。甜山药叶或甘薯叶在国外其他地方似乎有一长串绰号,例如,“蔬菜的女王”“长寿蔬菜”“抗癌蔬菜”。但对于我来说,这对我来说似乎是非常有用的用来烹饪的一次性的蔬菜。根据国外的一些研究表明,当涉及维生素B,铁,锌,蛋白质,抗氧化剂和钙含量作比较时,山药叶比菠菜,芹菜,胡萝卜和黄瓜更有营养。据推测,山药叶可以增强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糖,改善视力的功效,起到抗炎作用。还可以降血压,有助于身体健康。虽然食物引起的健康益处的世界很大,但我确信,在我的有限的研究中,这些蔬菜都是一种隐藏的宝石。山药叶的还没大家关注到,日常很少有人使用它进行烹饪。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山药叶可以食用,往往直接被扔掉。

挑选时要选择嫩一些的,颜色亮丽的没有发黄发蔫的,同时同时注意是否有虫蛀,如果茎叶太硬,完全掐不动,说明太老,不适合用来做菜。至于味道,甜山药的味道有点像菠菜,但吃完后不要把那个薄膜留在牙齿上。添加生姜,大蒜和一些绍兴酒,搭配上新鲜的山药叶绝对是新鲜的美味!这道菜十分的清凉爽口,味道鲜美,蔬菜的甜味能够被很好的凸显出来。把学术的话题放在一边,烹饪甜山药叶当然是很容易的事情。否则,我可能不会对定期吃它们。除了这个选择用简单的大蒜和生姜炒之外,你还可以在各种汤和沙拉中使用它们,是的没想到吧,你也可以将它们生吃!多么棒的一种食物哇,我推荐你多吃一点山药叶。

【清炒山药叶】

准备材料:

1斤山药或红薯叶、3汤匙植物油、3瓣大蒜,捣烂切碎、2片生姜,切成细丝、1茶匙芝麻油、1茶匙绍兴酒(可选)、¼茶匙碎白胡椒粉、2汤匙水、盐,用来调节味道、一丢丢糖

做法:

从主茎和蔬菜的任何其他嫩部分上捏掉每片叶子,包括茎。彻底清洗并冲洗几次,并在烹饪前将其放在一边以控出多余的水。用中火加热锅中的油。加入大蒜和生姜,煮约一分钟。

现在将热量调高,将火调至大火,加入全部的甜山药叶。搅拌并加入芝麻油,绍兴酒(可选择不放),磨碎的白胡椒粉,水,盐(根据个人口味酌情添加)和少许糖。搅拌煮几分钟,直到所有的叶子都枯萎。

这道健康的炒山药叶就做好了。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用它去做一些别的蔬菜,红薯叶或者其他叶子类蔬菜,推荐你去试试这种清炒蔬菜,相信你和家人们都会非常喜欢这道菜。推荐你多多吃一些,这绝对有助于你的身体健康,调节你的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