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吃点什么呢?带来一道美味解馋的美食香辣猪蹄,一个字爽

圣诞节吃点什么美食好呢?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中国人,咱们虽然不会“崇洋媚外”,可也会“顺应时代的潮流”和哪些老外一样,过过“圣诞节”。于是,我就早早的跑去买菜了,因为我想买上2根大猪蹄子回来好好的补补。结果一问价格:“苍天啊!大地啊!怎么这么贵,我记得以前猪蹄才20元一斤,最近怎么涨到了30元1斤了。”为了吃到美味猪蹄,我还下狠心买了两根。虽然有点贵,虽然我手里的毛爷爷不够花,可谁叫我爱吃猪蹄呐!而且猪蹄可是好东西,再贵我也吃。因为猪蹄可是非常棒的美容食物,它含有的胶原蛋白非常的多,而脂肪却比肥肉要烧。可想而知这是多么好的的美食啊,不仅解馋,还不用担心变胖。猪蹄对于咱们人的肌肤可好了,可以增加肌肤弹性、防止瘪皱增加肌肤的任性。而且做成【香辣猪蹄子】在这个寒冷冬季里更加适合,辣辣的口味刺激到味蕾,那滋味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爽”。

【香辣猪蹄子】

准备食材:2根大猪蹄子、几根蒜苗、2根大葱、一大块的姜、2个八角、一些蒜、适量的料酒、小半碗的白酒、一勺子的豆鼓酱、一勺子的豆瓣酱、少量的白糖、一些生抽、少量的老抽、适量的油、少量盐、一些鸡精。

做法:1、咱们先把大猪蹄子给清洗一下,然后剁成块,然后放到温水里面泡一泡,这样可以把里面的血腥味去掉。2、泡好了猪蹄就放到锅里去煮一下,放点料酒、老姜片、大葱段一起哈,把表面的浮沫去掉,把猪脚块捞出来。3、把高压锅打开清洗一下之后,就把猪脚放进去,在放2个八角、2根大葱的葱段、一大块老姜切的片、小半碗的白酒以及适量的热水,压上40分钟,最后再把压好的猪蹄捞出来。4、锅里放油烧热,先把豆瓣酱、豆豉一起放到锅里翻炒,然后把姜末、蒜末也放到锅里,炒几下就把猪蹄块放到锅里一起煸炒,放点生抽、少量的老抽、少量的白糖一起炒上色。最后把蒜苗放到锅里炒匀,放点盐、一些鸡精翻炒均匀出锅搞定。

做好这道菜的小贴士:1、记得要用温水泡泡猪蹄哟,可以帮助清理掉腥味,效果杠杠的好。2、炒的时候油稍微大一些,这样煸炒出来会更好吃。

这道【香辣猪蹄子】就完美地做好了。记得要用高压锅压熟哟,不然可不会简单的炒一炒就熟了。如果觉得辣味不够刺激的朋友也可以加入一些小红椒,更加好吃,不仅香还特别辣。吃到了美食的同时还可以美容,真是太棒了。这个圣诞吃它太赞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