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20年丸子的大叔:肉丸中多加一种食材,丸子爽口弹牙又好吃

平时猪肉炒着吃我们吃得多了,这时我们可以换一种做法来做,每天变着花样做菜,对于强嫂来说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肉丸子想要做得个个都爽口有弹性,那就得从肉馅中下功夫。下面分享邻居大叔用了20年的丸子配方,按照他那样做的丸子,在肉丸中多加一物,这样做出来的丸子个个爽口有弹性,Q弹爽脆超好吃。

猪肉丸子

准备食材:猪腿肉1斤(1分肥9分瘦),鸡蛋2个,马蹄3个,姜葱末适量,生抽、淀粉、料酒、十三香、花生油、食用盐适量

做法:

1,把猪肉洗干净,用木棒子捶打成肉泥。

2,把马蹄洗干净,削皮,切成小丁备用。

3,把生姜和从洗干净,剁成葱姜末备用。

4,把肉泥放入大碗中,加入盐,十三香,蛋清,葱姜末和少许花生油,用手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期间加入2茶匙清水,这样可以使得肉丸更黏。

5,肉馅调好味后,用手抓起肉泥,把肉泥往大碗中甩,甩完后继续抓起甩回碗中,重复这动作10遍,甩肉泥的次数越多,肉丸更加有弹性。

6,接着往肉泥中加入马蹄丁,把肉泥揉成丸子。

7,起锅倒油,油温升至5成热时放入丸子煎,一放进锅千万不要急着翻动丸子,煎至固定后再轻轻转移另一边煎,整个球状煎至固定即可。然后加入2碗清水焖煮20分钟,这时我们可以加入3片姜片焖煮,这样就可以有效去腥。

8,焖煮20分钟后,整个丸子都熟了,然后做一个水淀粉作为勾芡,最后收汁,盛盘装出。爽脆弹牙的猪肉丸子就做好了。

小技巧:

1,猪肉我们选择猪腿肉会比较好吃,最好是1分肥9分瘦的,这种比例做出来的丸子更香。全瘦就比较柴,有1分肥可以煮出猪油,这样的丸子更香。

2,丸子中加入马蹄,这样的丸子口感更爽脆。

3,爽口弹牙的丸子是用木棒子捶打出来的,而且捶打完后还需要甩肉,这样肉才更加有弹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