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小米粥别只加水,多加一点佐料,小米粥又香又浓,还出米油

大家好,我是姐姐,很高兴又和你们见面了。如果你也喜欢美食,关注姐姐,每天给你带来好吃美味的美食!我们都知道小米粥养胃,但是你知道小米粥要怎么熬才更好喝吗,姐姐今天教给你们一个好办法,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天气也是越来越冷了,早上起来根本不想出去买早餐,太冷了!好不容易到了卖早餐的地方,看到排的长长的队伍,心里也是有些无语了,每次买个早餐都要花费好长时间。比如姐姐爱喝的小米粥吧,虽然早餐店卖的便宜,一块钱一碗,但是说真的味道一点都不香,喝起来的时候也没什么味道。不如自己在家熬,十分钟就能做好,味道一定比早餐店卖的好喝!

说起来爱喝小米粥这事,还要从小时候说起,当时上小学的时候姐姐的胃就不怎么好,当时早上起来去上学,如果不吃点东西的话,一天都会很难受。当时奶奶在家就每天早起给我做饭,每天早上都会熬上一些小米粥,时间久了,胃渐渐的就好了,后来奶奶就给我说起来了小米粥的好处,养胃,这是人们所知道的最大的好处。后来我也是专门向奶奶问起了熬粥的办法,原来想把小米粥熬出米油,是有秘诀的!

我相信和我一样爱喝小米粥的人很多,也有好多朋友胃不好,但是好多朋友也给姐姐说,自己熬的小米粥不怎么好喝,后来我也是发现了问题,原来,大家熬制小米粥的时候都只是加入水就开始煮了,那样的办法是煮不出来小米特有的香味的,更不要说熬出米油了。对此呢,姐姐也是无私的把奶奶教我的方法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教你们熬出米油的小米粥,只要加入一点关键的佐料就可以了。

今天姐姐要说的办法,就是加入适量的醋和香油。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所谓的米油是哪里来的,米油来源于小米的外层,放入少量的醋是为了在微酸的状态下,更利于米油的形成,相反如果不加一点醋的话,在碱性的作用下,很难形成米油。而加入香油是为了直接刺激小米颞部散发出香味,同时还能散发香油本身的香味,让煮出来小米粥闻起来香味更浓,口感和营养也能更加丰富。但是大家注意不要加的太多,醋加多了会使小米粥熬出来酸味很浓,影响口感,香油加多了,会掩盖掉小米粥本身的香味,所以都不要加的太多。下面呢,姐姐就关于加多少醋和香油的问题给大家举个例子。

如果我们准备250g小米的话,可以搭配一小勺醋和一小勺香油为最佳的配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加入小米的多少来判断香油和醋的使用。下面看看姐姐熬小米粥的正确方法吧。

首先呢,我们把小米泡一下,这样能使小米在熬制的时候更好的煮烂一些,香味更浓。接着把泡好的小米冷水下锅,用大火烧开。然后加入醋,同时转成小火慢熬,10分钟之后再加入香油,然后继续煮10分钟左右关火,焖一会就可以盛出来喝了。是不是很简单呢,你学会了吗,快去试试吧!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小米的米油来源于小米的外壳,在小米下锅前适当浸泡一下即可,不要过度的冲洗,不然冲掉了外层的米油你是怎么都熬不出米油的。好了,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熬制小米粥的办法就到这里了,怎么样,学会了吗,记得试一试哦!我是姐姐,如果你也喜欢美食,关注姐姐,每天带给你最好吃美味的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