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喜欢吃这个馅,味道鲜还特便宜,好看营养高!

冬天,最喜欢吃这个馅,味道鲜还特便宜,好看营养高!

今天又包饺子了,今天的饺子特别漂亮,橙色的皮绿色的馅,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橙色的饺子皮漂亮还柔软,饺子馅味道清香特别鲜。橙色的饺子皮是用胡萝卜汁和面,馅料是韭菜猪肉虾皮馅的,味道鲜美营养还高,这饺子好看又好吃!

喜欢吃饺子的小伙伴一起来看看吧!

【食材】

饺子皮:普通面粉200克,胡萝卜汁100毫升(胡萝卜半根、清水少许),盐2克

馅料:猪肉泥300克,韭菜120克,虾皮20克,葱姜末少许,生抽,料酒,白胡椒粉,白糖,盐,淀粉,植物油

【制作过程】

1、首先,将半根胡萝卜切丝加少许清水用果汁机搅打成汁,取出100毫升胡萝卜汁,200克面粉中加入2克盐。

2、将准备好的胡萝卜汁慢慢倒入到面粉中,一边用筷子搅拌。

3、将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后,盖上盖子醒约20-30分钟。

4、醒面的时候准备饺子馅,猪肉泥300克,虾皮20克,将韭菜摘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末备用,再准备少许的葱姜末。

5、猪肉泥中加入葱姜末,生抽,料酒,白胡椒粉,白糖,盐,淀粉,植物油搅拌至起筋。加入虾皮搅拌均匀,因为虾皮本身有咸味,所以馅料里少放盐。

6、在准备包之前将韭菜末放入馅料里。

7、将馅料搅拌均匀,即成韭菜猪肉虾皮饺子馅。

8、醒好的面团非常柔软,揉光滑后搓成长条形状。

9、300克左右的面团,平均分成30等份,每个小剂子重约10克,将小剂子揉圆。

10、揉好的小剂子用手掌压成扁圆形。

11、用擀面杖擀成大小均匀的饺子皮,边缘薄中间厚,每次不要擀太多的饺子皮,饺子皮放置时间长了表面容易干燥而且容易粘在一起,所以每次擀几个即可,擀好之后就马上包好。

12、取一个饺子皮,将15克左右的馅料放在饺子皮中间。

13、包成漂亮的饺子形状,饺子的包法有很多种,喜欢什么形状就包什么形状哦!皮与馅料的比例一般为2:3,即10克的饺子皮,约15克的饺子馅。

14、将所有的小剂子依次擀好,包成漂亮的彩色饺子。

15、锅里添入适量的清水,待水完全沸腾时,下入饺子,并用勺轻轻搅动,避免粘锅。

16、待饺子完全浮起后再煮3-5分钟,待饺子膨胀即可。

17、饺子捞出沥一下水,装盘享用吧!

18、橙色的皮、绿色的饺子馅,是不是很有食欲呢!这个馅的饺子清香鲜美,特别香!

【小贴士】

1、一般的水饺,饺子皮与馅料的比例为2:3,即10克的饺子皮,约15克的饺子馅。

2、我是将胡萝卜泥直接和到面里,包出的饺子皮的颜色比较深,而且饺子皮有韧性不易破皮,煮好的饺子皮很柔软,非常好吃!

这饺子很特别,黄色皮绿色馅,从皮到馅做足了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