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食材虾皮味道鲜美,做汤拌菜蒸鸡蛋包饺子爆炒均可

虾皮

虾皮蛋白质,碘元素,铁、钙、虾青素,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

虾皮鸡蛋饼

和蛋皮一起咀嚼,口感十分丰富,每一口都被注入了灵魂

又嫩又厚的蛋皮真的绝了,蛋皮上面满满的虾皮和葱花。一口下去,满满都是幸福的感觉!

准备食材:是虾皮、鸡蛋、葱花、盐、油。

……………………………………

虾皮洗净、葱花切好备用。

将鸡蛋在碗中打散,用打蛋器打发均匀。

净虾皮、葱花、盐放入鸡蛋中,搅拌均匀。

热锅中倒入油,油温后倒入蛋液,小火煎。

煎至金黄后翻面,另一面也煎至金黄即可出锅。

爆炒虾皮

————

堪称饭扫光

爆炒虾皮,米饭再来一碗不嫌多。

虾皮虽然不是主食,但是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含量所以平时包饺子煮粥熬汤都会添加一部分去调味提鲜的同时还可以给孩子补充钙可谓一举两得,今天用虾皮做了这道其貌不扬的小炒,在我小时候属于一上桌就一抢而光的佳肴!如今吃起来依旧美味,悄悄和你说,超级无敌下饭,人家孩子抢着吃

准备食材:虾皮、青红辣椒、蒜末、盐,老抽、生抽、料酒

……………………………………

准备好虾皮,辣椒切好备用

锅内热油加入蒜爆香

倒入辣椒翻炒后加入盐

加入虾皮炒匀一会儿后加入少量清水(清水熬煮会让虾皮入味)

倒入酱油和料酒调味

不盖盖子翻炒至水分将干时撒入少许白芝麻即可。

少许汤汁拌饭也是很好吃,用勺子一口饭一口辣椒虾皮,简直是爱辣一族的味觉享受!

紫菜虾皮蛋花汤

美味健康的菜肴。

紫菜蛋花汤估计是中式快餐中最常见的配汤了,可以想象大家日常没少受快餐店或者汤料包的荼毒,但实际上这道菜做法十分简便,只要十多分钟即可做好,口味完爆快餐店,还非常健康,适合健身、减脂的人群食用。

准备食材:干紫菜约30-40克(约2人一餐量)、鸡蛋1-2颗、虾皮10-15克

做法步聚:

1、 紫菜如配图上那样的厚度只要2片即可,以温水泡开后,用筷子轻柔地搅拌,然后用纱网滤去水分,再倒入凉开水冲洗一两次,置于纱网中滤干;

2、 滤去水分的紫菜、虾皮倒入汤锅中,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开水,很快就能再度沸腾,此时调到中小火,以盐调味至适合个人口味;

3、 火力调至维持汤水轻度沸腾的状态,鸡蛋打散,左手持碗右手持筷,左手对准锅中沸腾的部位缓缓倒入蛋液,右手用筷子对着入水地蛋液搅拌,每倒几秒应略停一下,确保汤始终轻度沸腾;

4、 关火起锅即可食用,喜欢葱味的话,还可以撒点葱花进去提味;

小贴士:

1、 这道汤富含纤维、钙质、蛋白质,热量低,适合健身人士,准备起来也不麻烦;

2、 虾皮、紫菜都自带鲜味,因此可以完全不加鸡精,同时虾皮自带咸味,所以加盐一定要小心,宜少不宜多,多试试味道来微调;

3、 倒蛋液一定要慢,搅拌不要停,这样保证蛋花尽可能分散而不凝结,避免喝的时候出现一大团蛋花,口感就不好了;

4、 如果不太喜欢蛋味,可用蛋清分离器分离出蛋清,仅用蛋清来做蛋花,也能有类似的口感。

虾皮蒸蛋

————

健康与美味兼具的绝佳选择。一种让人沉迷的美食。

常听一些妈妈们说,我家孩子缺钙,吃点什么钙片好呢?其实,我倒是觉得吃这个丸那个剂的补钙,不如多花点心思从饮食方面给孩子补。虾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鲜香,重点是淡干虾皮,宝宝多吃都不用担心钠的摄入量超高而且虾皮素有“钙库”之称,而且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及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常吃虾皮,把补钙食品融入到饮食当中,与多种营养成份一起食用更容易被吸收哦

准备食材:

土鸡蛋2个,虾皮1小撮,葱花,盐适量

酱油汁:1小勺酱油+少许油+少许温开水调好

步骤:

1、虾皮先清洗一下沥干水份待用,葱切成葱花

2、鸡蛋打入碗中加一点点盐充分搅散,加入1.5倍的温开水(是很温的那种)再次搅拌均匀,用小勺子舀去上面的泡沫,上面撒入洗好的虾皮,加盖耐高温保鲜膜,保鲜膜上面戳一些小孔,锅内水烧开后隔水蒸15分钟。

3、蒸好的鸡蛋羹划网格(也可以不划),撒少许葱花,倒入调好的酱油汁

一碗超级嫩滑鲜香的虾皮蒸蛋出锅啦真的超级细滑,入口即化,加上虾皮的调味,很鲜香,用来拌饭给小宝吃,他一会就吃完了一碗饭。

虾皮韭菜鸡蛋饼

简单快手又美味的一款煎饼~

准备原材料:韭菜一小把,鸡蛋三个,面粉适量,虾皮少许,清水少许

韭菜洗干净切碎末,虾皮切末。

全部材料混合,加少许清水混合搅拌成面糊状。

不粘平底锅倒少许油,油热后倒入面糊摇晃一下锅体摊成饼,中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出锅。

切成小块就可以吃啦~特别香!

早餐搭配各种粥营养棒棒哒~

鸡蛋虾皮面

————

降温啦,来一碗面

材料:鸡蛋 虾皮 香肠 青椒 蒜 葱 料酒 酱油 盐

步骤:

热油先煎蛋。

煎完蛋剩余的油 放蒜末和虾皮炒香 倒点酱油然后倒开水 放盐 和青椒。

煮开后放一把面 倒点料酒(据说倒料酒面不会粘在一起 倒就倒我们也不差点这点料酒)放面时散开慢慢放 放完后用筷子拨一下 防止粘一起。

煮熟后 盛出放上香肠 和葱花就可以啦。

注:随便什么面都可以。

虾皮粉

宝宝补钙佳品。

适合9个月以上宝宝

食材:无盐虾皮

小宝宝的发育速度非常快,妈妈需要给TA及时补钙,食补最有效,

虽然虾皮的钠含量会高出一些,但钙含量是补钙食物里排在前十的,是宝宝补钙的佳品。给宝宝做面,汤和鸡蛋卷都可以放一些。

步骤:

1.虾皮用温水洗净,浸泡一小时,期间换三四次水,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会儿。

2.捞出虾皮,沥干。

3.起锅小火,不停翻炒虾皮,一定要不粘锅,不需要加油,直至炒干。

4.炒好的虾皮,颜色泛黄,碎碎的,手粘下没有水分。

5.然后放入绞肉杯中搅碎。

6.把搅拌好的虾皮粉再放入锅中翻炒。

7.最后在倒入绞肉杯里打成更碎一些。

8.放凉后装入辅食盒里密封就可以啦。

大姨家是老实勤奋的渔民,于位广东深圳深汕区鲘门海港(以前属汕尾市管区)。常年给我家送海鲜,皮皮虾、螃蟹、带鱼、鲳鱼、鱿鱼等等海鲜。最近送来两大包的“虾皮”,是海捕野生的毛虾晒干制成的,做菜可好吃。

这么好的海产干货为何不帮忙上网分享给大家,于是编辑了这篇文章。问了大姨一斤要卖多少钱,得知道后原来她卖得这么便宜,才四十块左右一大包份量充足的一斤还包邮。

虾皮的海捕制作是季节性的,一般在农历的9月份到12月份之间,主要的生产黄金期只有40天,现捕现做的新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