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埋在地下三尺,浑身长满毛,不仅营养丰富,常吃还可抗癌

每当秋季来临,就到了各种作物的丰收时节,北方人喜欢屯一些冬储菜,每到入冬前的这段时间,马路上都会被城管根据小区人流特点,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划分专供贩卖冬储菜的区域。届时农民会起早将一大车一大车的大白菜、大葱、萝卜运到指定的贩卖地点进行销售。附近小区的居民熙熙攘攘,随处可以听见摊位上讨价还价的声音。尽管随着市场调控,冬季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食物匮乏的季节,我们可以在冬季买到大棚里种植的各种蔬菜。不过老百姓还是喜欢在这个时候采购一些冬储菜,我想这是千百年流传下来,扎根在老百姓骨子里的一种出于对生活热爱的表达方式。这种壮观的景象南方的朋友应该很难了解。在各种不同的摊位上,除了传统的冬储菜以外,还有各种五花八门的其它食材,其中有一种营养价值很高,非常受老年人追捧的食材,那就是“山药”。

山药的形态看起来长长的,就像比较粗的棍子一样,一捆捆的扎好放在卖蔬菜的大车里。东北地区其实并不出产山药,山药的产地主要在我国河南、安徽、江苏等地,那些中原地区的土质比较疏松肥沃,因为山药体长将近三尺,山药的可食用部位,就是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山药是完全长在土里的,需要全部深埋在地下,所以对土壤的疏松性要求特别高。

挖掘出的山药上面浑身长满了毛,不同种类的山药毛的软硬程度和疏密程度都很不一样,长相怪异的山药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山药在我国有非常悠久的食用历史,山药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淀粉和其他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具有抗肿瘤的作用,如果长期食用山药也可以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吃山药。

那么山药怎么吃比较好吃呢?山药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煮着吃,如果动手能力不是很强的话,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把山药刮皮洗净放在煮饭锅里,等饭煮熟了,山药也跟着熟了。由于山药具有酥软的口感,所以推荐一种特别极品的吃法,就是把山药剁成泥拌在饭里吃,山药米饭混杂在一起的香味,再加上更加软糯的口感,吃上一口回味无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