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米老头”,一碗大米一碗糖,简单易学又好吃,可别错过了

说到米老头,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其实就是由大米做成的一道十分好吃的小零食,基本上很多人小时候都有吃过,拥有了香甜酥脆的口感,除了小孩子喜欢吃之外,大人也对这种零食爱不释手。不过一般米老头都是在外面超市买的袋装食用,很少人会选择自己在家做做。

其实这主要也是因为自己并不知道制作的方法,吃过米老头零食的朋友们都知道,它主要就是由大米所制成的,所以制作起来并不是特别的复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自制“米老头”,一碗大米一碗糖,简单易学又好吃,可别错过了。

【准备食材】:一碗大米,一碗白糖,芝麻,熟花生各适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大米放到清水里面淘洗干净,一般大米表面只会沾有一些灰尘或者泥土,大概清洗2到3遍即可,千万不要过多的清洗,这样会将大米所带有的营养物质清洗掉。接着将大米沥干水分备用,对于不喜欢吃花生皮的朋友们来说,可以将花生仁搓去皮备用。

第二步,往锅中加入足量的食用油,开火将其烧热,等到油温达到六成热的时候,将大米倒入锅中转成小火油炸,在油炸的过程中,为了避免大米飞溅,可以用锅盖将其遮盖住,在炸制的过程中,可以用锅铲一边搅拌,这样可以让大米受热更加均匀,等到大米炸至膨胀浮起,表面微微发黄的时候将其捞出,控油备用。

第三步,另外起一个锅,往里面加入50毫升的清水,随后倒入300克的白糖,开小火慢慢的加热,一边加热的同时一边用锅铲不停的搅拌,直到白糖完全融化,再把炸好的大米放入锅中,用锅铲不停的搅拌,等到糖浆全部包裹住大米,再把准备好的花生仁,黑芝麻放到锅中继续用锅铲混合。

第四步,准备一个平底的容器,将炒好的大米倒入容器当中,倒完后记得用锅铲将其整平整,压结实。等到稍微放凉后,就可以将定型的米糕取出,用小刀切成小方块,这样酥脆可口的米老头就制作完成了,咬上一口咯吱咯吱的响,看起来都超级的解馋。

烹饪小贴士:

1、大米和白糖的比例最好是按照1:1,也就是300克大米,300克白糖。如果家里面没有白糖的话,可以用冰糖代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