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焯水,别直接下锅,多加一步,又香又脆,不变黑

大家都知道,至于家常菜的做法有很多种,而炒菜也是一种非常简单的事情,而且炒出的蔬菜不光味道好吃,并且营养成分经过翻炒之后,基本上都会全部释放,除非烹饪方法不对,才会导致做出的口感和味道发生一定的变化,比如炒莲藕。

至于莲藕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不管在什么季节都不会缺少莲藕,甚至已经成为很多人喝酒时,必不可少的一道下酒菜。可是要想炒出的莲藕又香又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所以大家都不会在炒之前,先把莲藕放进锅中进行焯水。

但是经过焯水后的莲藕,虽然口感变得清脆,可是色泽却变黑,看着都没有多少食欲感。不过,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和饭店中的大厨聊天时,他不小心说漏嘴:在莲藕焯水时,万万别直接下锅焯,多加一步,又香又脆,不变黑!

大厨说漏嘴:要想最后炒出的莲藕又香又脆,不变黑,其实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焯水的过程中多多注意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才行,比如有很多人都会在焯水时放入适量的香油,这样就能保证莲藕的清脆感,和色泽感,而这种做法并不对。

而正确的方法应该先把水烧开,等水温达到7成热后,再往水中放入适量的醋搅拌均匀,然后在把浸泡后的莲藕放进锅中焯水,之后在经过翻炒之后的莲藕,就不会出现色泽变黑的情况,因为醋能有效避免莲藕出演氧化变黑的现象。

如果大家还有不同的方法和见解,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进行留言分享,喜欢小编的不要忘记点赞加关注哦,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