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螃蟹太贵吃不起,就吃这个吧,5元炒1大盘,比螃蟹还鲜,肉还多

中国厨师对于味道的把握可谓炉火纯青,对于口感的把握可谓出类拔萃,说登峰造极也不为过。特别是这几个颇显神秘的菜肴,赛螃蟹,素肉,鱼香肉丝,众所周知的原因,赛螃蟹里并没有螃蟹,素肉里并没有肉,鱼香肉丝并没有鱼。高明之处在于赛螃蟹并没有螃蟹却做出了螃蟹的鲜美味道,素肉里并没有肉却做出了肉的口感与质感,鱼香肉丝里并没有鱼却做出了鱼香的味道。将一种食材做出另一种食材的味道,先人们真是脑洞大开,在吃的道路上前赴后继,创意与灵感百出。其实,这也是古时候食物匮乏,大自然的完美馈赠,先人们高超的厨技与烹饪艺术的结晶。

秋风起,蟹儿肥,此时正是吃螃蟹的好季节。蟹黄蟹膏流油,买上三五只,回家清蒸或者红烧,再来一杯温热的黄酒,是最美不过了。什么?螃蟹太贵,常吃伤不起,那就来盘赛螃蟹,即有螃蟹的鲜美味道,又十分便宜,做法简单,何乐而不为呢?大螃蟹太贵吃不起,就吃“它”,5元炒1大盘,比螃蟹还鲜,肉还多。

赛螃蟹与鱼香肉丝一样是一道经典名菜,看似简单,想做好,而且做出螃蟹的鲜美味道却并不容易,特别是在食材的准备当中,某些食材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做不出螃蟹的鲜。在我介绍的这个版本中,咸鸭蛋黄必不可少,最好是白洋淀产的最新腌制的沙瓤流油的鸭蛋黄。目的是制作出蟹黄鲜美馨香的沙沙口感。此菜成品,口感滑嫩,味似蟹肉鲜美,上面金黄如蟹黄,下面雪白似蟹肉,不是螃蟹,胜似螃蟹。而量却比真正蟹黄蟹肉大很多,一大盘足够一家三口吃,这菜,味儿比螃蟹还鲜,胜过10只大螃蟹,30只小龙虾,不吃亏大了,学到就是赚到。

[赛螃蟹] 下面说下制作步骤 准备食材:鸡蛋6个、生姜1块、咸鸭蛋黄2个

1、准备两个碗,把蛋黄蛋清分离,打撒后备用

2、生姜切末开始调碗汁,这步非常重要,加入1勺米酒,1勺白醋,半勺盐,1勺白糖,搅拌均匀备用

3、起锅倒油,先把蛋清倒进去,倒入两勺调好的姜汁,用筷子迅速把蛋清打撒弄碎,把蛋清碎盛出放在盘子中码放好

4、再起锅倒入一点油,再蛋黄倒进去,倒入两勺调好的姜汁,再把鸭蛋黄倒进去用勺子捣碎,鸭蛋黄和鸡蛋黄一起煸炒,打撒弄碎

5、看到如图所示,即可出锅,把炒好的蛋黄碎倒在蛋清上面即可完成

您喜欢这道没有螃蟹的《赛螃蟹》吗?喜欢兔子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并分享出去!您的分享对我很重要。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或者有什么饮食减肥的小体会,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感谢听兔子啰嗦这么多。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