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山药的“黄金搭档”,饭后来一点,修复胃黏膜,老胃病不来烦

在冬天,很多患有胃病的人,会频繁的出现胃痛,腹泻等不适的情形出现,这种状况的出现是因为受到天气气温的影响,在这个时间段,胃的消化能力会变得更弱一点,再加上之前胃病经常发作的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已经是处于受损的状态中,因此胃病在冬天就会反复发作的现象。

在众多调养脾胃的食材中,山药算是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食物了,很多人都喜欢它跟排骨一起煲汤喝,冬天喝的话,可以较好的祛除体内的寒湿之气,此外它的健脾养胃的效用也是较强的。

在很多古籍上其实都是有记载的,山药自古一来就是调养肠胃的一把好手,它的药用性跟食用性都是有较强的养胃效用。因为它含有的多种的酶性物质,是有较好的促消食,助消化的功效,在冬天可常吃点山药,能够提高人的食欲,增强肠胃的胃动力。其次它特含有的微量元素,能够使胃黏模的功能慢慢修复好,在促进肠胃蠕动的同时,也能使肠胃慢慢恢复过来,可以较好的预防老胃病的发作。

它是山药的“黄金搭档”,饭后来一点,修复胃黏膜,老胃病不来烦

在冬天,其实在吃山药的时候搭配上“它”,萝卜,健脾养胃效果可能会得到很好的发挥。

因为在冬天的时候,人的体质跟抵抗力都是很低的,那些患有胃病的人是会出现胃寒的症状的,这时可在山药里加点白萝卜,它可以对人的肠胃起到较好的温补效用,也能够辅助山药祛除体内的湿气跟寒气,能够较强的缓解胃寒的症状。

同时也可以把淤积在肠胃里的毒素跟病菌及时的清除出去,达到更好的养胃效用,每天吃点山药萝卜粥,能更好的修复胃黏模,促进脾胃的消化,这样一来,就可以提前预防老胃病的发作了,脾胃也会变得健康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