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鲫鱼时,别着急下锅炸,先做这一步,鱼嫩味鲜,味道立马出来

做鲫鱼时,别着急下锅炸,先做这一步,鱼嫩味鲜,味道立马出来

做鲫鱼的时候很多人有烦恼,做出来的鱼有腥味,而且味不香,鱼汤更是不能喝,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个做鲫鱼的窍门!做鲫鱼时,别着急下锅炸,先做这一步,鱼嫩味鲜,味道立马出来!

食材:鲫鱼、葱、姜、辣椒面、料酒、胡椒粉、盐

1、生姜切片,葱叶切末,葱白切丝

2、四条鲫鱼收拾干净(家里人多就多准备了两条)

3、鲫鱼两面开刀花,放到一个盆里,加料酒、胡椒粉、盐、姜丝搅拌腌制

4、找一个鱼盘,里面放生姜片、葱段,把腌好的鱼放到鱼盘里

5、锅里烧水,把鱼放到蒸笼里蒸,大火蒸十分钟即可

6、蒸好后,把鱼盘里的鱼汤去掉,鱼上面上姜丝、大葱丝、小葱末、辣椒面

7、热油,爆出葱丝、姜丝香味,出香味后把葱丝和姜丝捞出来,最后把热油淋在鱼上即可。

多准备一些葱丝和姜丝,因为在蒸的时候要用,热油的时候也要用,热油后爆出香味,里面的姜丝和葱丝捞出来扔掉就可以了,不要往鱼盘里放。四条鱼就分别放到两个鱼盘里了,放料酒可以去腥味,上锅蒸之后腥味没有了,所以蒸是很重要的,用蒸的方式能更好的保存食物鲜嫩的味道。

所以在做鲫鱼的时候,别着急下锅炸,先把鲫鱼蒸一下,这样鱼嫩味鲜,味道立马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