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香菇不能这样吃,拉肚子,腹痛,降低营养,现在知道也不迟

香菇的营养价值是相当丰富的,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种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称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剂含量是麦芽的12倍,是鸡肝的4倍。与松茸蘑菇和灰树花(又名贝叶多孔菌,俗称云蕈、栗蘑、莲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压和抵御癌症的功效更强,还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河蟹

易引起肾结石,因为香菇和河蟹中都富含维生素D,两者同时食用,会致使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高,钙物质含量增加,食用易引起结石。

西红柿和胡萝卜

香菇中生化物质含量丰富,与富含类胡萝卜素丰富的西红柿、胡萝卜等食物同食,会破坏西红柿的类胡萝卜素,使其营养价值降低。

驴肉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腹泻,驴肉是病人病后调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的功效,但是香菇是发物,病后驴肉与香菇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什么人不宜吃香菇

香菇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但是不易消化;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香菇为发物,体内脾胃寒气,湿气重者忌食。患有顽固性皮肤瘙痒症状的人忌食香菇,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或诱发旧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