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不好的人要多吃这种海鲜,而且还能有效的缓解疲劳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种美味的海鲜,这种海鲜眼睛不好的人要多吃,而且还能有效的缓解疲劳。

鱿鱼相信大家都知道,也都吃过,因为鱿鱼也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海鲜,但是很多人吃过并不知道海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分享鱿鱼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对于干鱿鱼这样的食物,这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了吧,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是喜欢吃干鱿鱼的了,干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干鱿鱼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这是一种可以抑制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成分,能够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干鱿鱼还有少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能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对容易罹患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鱿鱼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而且干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干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干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干鱿鱼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因此我们大家就可以发现了吧,干鱿鱼的好处是很不少的了哦,我们经常的吃些干鱿鱼是非常有好处的了,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同时还可以通过吃干鱿鱼来保健我们的身体健康了,而且还可以通过吃干鱿鱼来解决多种问题哦,干鱿鱼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糖尿病有预防的作用,促进肝脏的解毒作用,预防有酒精肝引起的肝脏功能损害,因此在喝酒的时候就是很好的一个食物选择。现在大家知道了鱿鱼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种鱿鱼的吃法,大家在家没事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

准备食材:鱿鱼干2条、茄子2条、葱1棵、辣椒1条、蒜3瓣、酱油、蚝油少许。

1:鱿鱼干用清水泡2个小时,鱿鱼干切小条备用。

2:茄子用盐擦洗表面后切条,不用去皮。

3:配料:葱段,蒜头,辣椒,冷锅下油(油要放多一些,茄子吸油),小火。

4:油热后把鱿鱼干倒下去炸,放点盐,炸到鱿鱼干表面变脆,把鱿鱼干捞起来放到砂锅里,油留下。

5:把茄子下锅接着炸,炸到茄子变软,表面变色,捞起来倒入到砂锅里。(如果茄子把油都吸了,小火慢慢煎也可以的)

6:砂锅里加入酱油、蚝油、冷水(盖过茄子即可),大火烧开后,加盖小火焖10分钟。

7:起锅的时候撒入葱段。

小编温馨提示:

1:鱿鱼干要泡2个小时。

2:炸鱿鱼干的时候,放点盐,这样鱿鱼干才入味。

3:炸茄子的时候,如果油不够多,可以用小火慢慢煎,煎到表皮有点干就可以了。

希望大家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和想法多多评论出来,喜欢的可以收藏。点赞、分享,关注小编会有更多的美食分享给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