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这样的蒜蓉粉丝蒸虾吗?

噔噔噔···蒜蓉粉丝蒸虾来啦!

基围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并且颜色好看,是餐桌上的佳肴。既没有鱼腥,又没有骨刺,老少皆宜,备受青睐。虾的做法多样,可蒸,可炸,亦可白灼。大蒜,辛辣,有刺激性气味,很多人因此望而却步。但是将其切沫做成的蒜蓉调料可以将蒜香发挥到极致。

蒸熟后的虾,金黄饱满,粉丝晶莹剔透,撒上葱沫和小米椒圈后红绿相间,滚烫的热油在倾倒的瞬间,将粉丝沫、蒜蓉和虾肉迅速包裹,使其融为一体,香气扑鼻,让人欲罢不能。

【烹饪步骤】

一、龙口粉丝用开水浸泡10分钟后取出,取少量粉丝切成末,其余切段。

二、将基围虾洗净后,用剪刀剪去虾腿和虾须,并用牙签辅助去掉虾线。

三、将切段的粉丝放入盘底,浇上一层蒸鱼豉油;基围虾用刀开背,摆盘。

四、2个大蒜切末,下油锅爆香,并倒入适量蒸鱼豉鱼,适量盐,少量糖,一碗水加锅盖中火收汁,做成蒜蓉调料。

五、虾背上浇一层料酒去腥,铺上粉丝末,蒜蓉,放入蒸锅,加盖蒸5分钟。

六、撒上切好的葱末和小米椒圈,浇一层热油。

蒜蓉粉丝虾完成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