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你缺少一道又香又辣,好吃下饭的香辣花生酱来刺激味觉

冬天来了,这是一个做腌咸菜的好季节。并且在冬季是一个比较适合吃辣的好季节,因为辣一点的食物不仅可以驱走寒气,特别的暖身,还可以刺激味觉。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一道非常适合在冬季里吃的咸菜,这道菜就是【香辣花生酱】,不仅仅是简单的辣椒和花生米,还需要其他的各种配料。做好的香辣花生酱可香了,用来吃面条、用来拌饭都显得特别的香、特别的好吃。这道美食的做法也显得异常的简单易做,看看就会了,居家常备的美食哟。

【香辣花生酱】

我们来看一下做这道美食所需的食材有哪些:第一个咱们需要的肯定是辣椒,我们可以将青椒、红椒两种一起使用。第二个咱们需要的肯定就是一些花生。然后再是其他的一些配料:葱、姜、八角、香叶。以及适量的葱油。

我们再来看一看制作方式:

1、首先,咱们先将青辣椒和红辣椒的底部结把全部去掉,然后将辣椒放入水中浸泡,主要目的是洗去辣椒表面的尘土。所以需要浸泡一小会儿。然后我们将辣椒给捞出来,再控干水分。最后放好晾干。(小窍门一:做这道美食的时候,辣椒上面不能有过多的水分,否则成品放置的时间就不太长。)2、接着,在两种辣椒晾干之后,放到搅拌机之中,打成辣椒末,(小技巧二:这一步的制作过程之中不需要大家去掉辣椒籽,这样吃起来口感爆棚哦。)

3、然后,我们要准备好在市场上买回来的剥壳花生米,先清洗一下,再全部放入到电饭锅中,倒入清水,清水的量需要刚好没过花生,最后我们将葱、姜、八角和香叶全部放入,将花生米直接煮熟。4、紧接着,咱们就将煮熟的花生米捞出来,我们需要将里面大一点的调料全部挑出来,然后将煮熟的花生米放入到料理机中,打成比较具有颗粒感的花生碎末,也不用太碎哦。放到辣椒末一起。

5、最后,准备烧上两大勺的热葱油,加到辣椒末花生末里加一勺盐、半勺味精、三勺味极鲜,搅拌均匀。(小窍门三:用的是葱油,以前有介绍过的哈。)

这道香辣花生酱就做好了。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一周,一周之后就可以直接拿出食用了。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几个食材简单几步就做好了。放一周的目的是让味道更加的香浓。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对于喜欢吃辣的朋友来说,用这道又香又辣,非常好吃的【香辣花生酱】下饭特别好吃,绝对让你胃口大增。同时辣椒含有的辣椒素可是对皮肤特别好的物质,辣妹子的皮肤都很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