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的好帮手你值得拥有

木瓜香气浓郁、汁水颇多甜美可口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号,木瓜性温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祛风的作用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防癌增强人体免疫力,花生又称“长生果”,中医认为花生能调和脾胃,补血止血,降压降脂。

一、 木瓜花生猪蹄汤

食材:木瓜一个、干花生仁150克、猪蹄300克、调料适量。

1. 把新鲜的木瓜洗干净去皮,切成粗块留着备用。然后用清水把花生仁洗干净(木瓜挑选小技巧:木瓜如果是青绿色的说明不是很成熟,建议吃淡黄色最好是深黄色的木瓜)

2. 锅中放入清水烧10分钟烧开把猪蹄倒进去焯水为的是把猪蹄的血污洗干净,然后斩成中等的块状,并且放入料酒、食盐、味精腌制10分钟。(选猪蹄小技巧:看颜色一般把毛去掉以后猪蹄的颜色是淡黄色的,所以如果看见特别白的应该是用药水泡过的哦,药水泡过的猪蹄很硬会很影响口感的)

3. 把焯好水的猪蹄放入砂锅中,砂锅中的水要盖过猪蹄,先用大火煮15分钟之后再放入花生进去焖20分钟,煮至花生仁熟透变软,然后再放木瓜小火焖5分钟一碗降压又好喝的木瓜汤就做好啦!

一、 木瓜牛奶

1. 取新鲜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备用,砂锅中倒入150ml牛奶,放入切好的木瓜还有适量的冰糖,用小火熬15分钟至木瓜熟烂

2. 木瓜牛奶的功效:通乳抗癌、减缓骨质流失。木瓜具有通乳的作用,木瓜碱可以抗淋巴结白血病等。牛奶中的钙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含有钾、磷、镁多种矿物,因此木瓜炖牛奶具有通乳,减缓骨质流失的效果哦!

3. 木瓜炖牛奶功效: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美白因为木瓜是温性的还可以平肝和胃,舒筋活骨,降血压(高血压人士饭后最好的甜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