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滑蛋炒饭,剩菜也可以变得这么美味!

叉烧滑蛋

每个爱下厨的人都会有同样的烦恼:不知道该拿剩菜怎么办,特别是那些在外用餐打包回来的菜,倒了可惜,吃却又没了新鲜的滋味。

我喜欢用炒蛋来解决一切肉食剩菜,只要控制好火候,便能做出一道用剩菜做成的“新菜”。鸡蛋大概是世界上最便宜又最滋味的食材了,选几颗好鸡蛋,只要操作得当都能做出口感丰富的滑蛋:虾仁滑蛋、牛肉滑蛋、火腿肠滑蛋……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叉烧滑蛋,油润的叉烧块与滑嫩的炒蛋组成了无敌组合,剩菜也可以变得很高级!

做法很简单,但要做得好吃有一点绝不能偷懒:蛋液中多放些油,炒出来的蛋才嫩,如果喜欢奶香味,放黄油会更浓郁,非常好吃。材料

ingredients

鸡蛋 4枚

叉烧 1块

无盐黄油 10克

鱼露 1/2茶匙

葱花

做法

recipe

1. 叉烧切片,注意不要切太厚

2. 鸡蛋与盐、鱼露打散成蛋液

* 鱼露可以起提鲜点睛的作用,实在不喜欢鱼露的味道可以省略

3. 锅中热油,放入叉烧翻炒出香味后盛起

4. 锅中热油,中火,倒入蛋液和黄油,不停拨动蛋液,待蛋液半熟时加入叉烧继续翻炒,蛋液七分熟时(还有一点流动的状态)就关火装盘即可

做炒蛋时千万不要怕肥而不放油哦!一定要足够多的油脂才能炒出滑嫩的炒蛋,快来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