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提前为你奉上几道硬菜,春节期间可以做给家人,倍有面子

一家人无论远在他乡,都会在这一天聚集在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这是我们中国人亘古不变的优良传统。过年这几天也是一家人最重要的日子,尤其是一起吃团圆饭。这就为难了家庭里的做饭的大厨了,都会为过年吃什么而绞尽脑汁。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道硬菜,价格不贵,健康而又美味,关键是能让你特别有面子。

嫩姜牛肉丝

这道嫩姜牛肉丝是超有特色的时令菜,做法也极其的简单,关键是色香味俱全,不油不腻而且还解馋。

原料:牛柳300克,嫩姜150克(可用鲜姜替代),红辣椒一只

配料:盐、葱花、白胡椒粉、食用油、郫县豆瓣酱、生粉、干红辣椒、花椒

步骤:

1. 牛柳洗净干净后切丝,注意切牛肉要把牛肉的纹理切断,否则做出来的咬不动,牛柳丝加少许盐,葱花,白胡椒粉,油与剁细的郫县豆瓣酱拌匀后,加生粉上浆备用。

2. 嫩姜切丝,红辣椒切丝,备用。

3. 炒锅置火上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烧至五成热的时候,放入适量的花椒炸香捞出花椒粒,这时候油温烧至八成热的时候,倒入上浆好的牛柳丝划炒,快速翻炒至牛肉丝散开发白时候起锅,接着放底油,放入辣椒丝,嫩姜丝继续翻炒至姜丝变软,将牛肉丝回锅快速翻炒起锅装盘撒葱花即可。

温馨提示:牛肉易老,因此要大火急炒,保证牛肉在炒锅里短时间炒熟出锅,这样做出来的牛肉爽滑鲜嫩。

豉汁蒸鲈鱼

鲈鱼鲜美少刺,清蒸效果最好,能突出鲈鱼鲜美的特点。

原料:鲈鱼

配料:蒸鱼豉油、盐、白胡椒粉、葱、姜、花椒、胡萝卜

步骤:

1. 鲈鱼大小适中,去鳞片,鳃以及内脏,清洗干净后晾干水份备用。

2. 鲈鱼的背部斜划几刀,均匀的涂抹少许盐以及白胡椒粉和葱姜腌制入味。

3. 蒸锅加水置火上烧开,葱姜以及红辣椒丝备用。

4. 淋少许油涂抹在鲈鱼全身,上蒸锅蒸至15分钟。

5. 将葱、姜丝、辣椒丝均匀的铺在蒸好的鲈鱼上,淋上蒸鱼豉油。

6. 炒锅置火上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几颗花椒炸香捞出,将油浇在葱姜丝胡萝卜丝撒上即可,一道鲜美的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温馨提示:鲈鱼的背脊上有十分尖锐的硬刺,在做鱼的时候,注意不要被刺扎伤。再就是鲈鱼蒸制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时间,蒸至时间长了,肉会发硬口感不佳。

松鼠桂鱼

因为小编比较爱吃鱼,再给大家介绍一道有关鱼的硬菜,松鼠桂鱼,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摆出的造型与松鼠很相像吧。也是一道经典的名菜。酸甜香酥,解腻开胃,最主要的是一上桌倍有面子。也是大家超爱的美食。

原料:桂鱼、青豆

配料:番茄酱,醋,糖,盐,白胡椒粉

步骤:

1. 桂鱼去鳞洗净,要从背上开刀去除内脏清洗干净,顺着鱼头把鱼背肉顺着切到鱼尾,注意不要切断,切下来的效果应该是两片鱼背肉连着鱼尾。

2. 鱼皮朝下,将鱼肉切成斜花刀,要求尽量斜刀,出来的效果会很好。

3. 涂抹少许盐和白胡椒粉在鱼肉,以及鱼头上,使其腌渍入味。再扑上干生粉备用。鱼头尽量把它摊平,炸制的时候往鱼嘴里塞一段从头,炸出来的形状更像松鼠。

4. 将番茄酱、醋、糖、生粉按4:3:2:1的比例加适量的水调成糖醋汁。

5. 炒锅至火上烧热,倒油,以能没过鱼肉为宜,烧至六七成热的,分别下鱼头,鱼尾和鱼背炸至的时候要注意,鱼尾和鱼肉朝上,尽量让炸至成型的鱼尾朝上定型。将表面炸至金黄。按头骨尾摆成形。

6. 将油倒出,留少许底油在锅里,改小火将番茄酱略炒,加好调好的糖醋酱汁炒制透明勾芡,均匀的浇在炸好的鱼上,撒上煮熟的青豆,就做好了。

温馨提示:油炸食品虽然美味,但是建议还是少吃啊,炸桂鱼成型时候尤为关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