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布丁!想次

“布丁”是英语“pudding”的音译,中文意译则为“奶冻”。广义来说,它泛指由浆状的材料凝固成固体状的食品,如巧克力布丁、摇摇乐布丁、圣诞布丁、面包布丁、约克郡布丁等,常见制法包括焗、蒸、烤等。

布丁是一种英国传统食品。从古代用来表示掺有血肠的“布段”所演变而来,现今以蛋、面粉与牛奶为材料制造而成的布丁,是由当时的撒克逊人传授下来的。中世纪的修道院,则把“水果和燕麦粥的混合物”称为“布丁”。这种布丁的正式出现,是在16世纪伊丽莎白一世时代,它与肉汁果汁、水果干及面粉一起调配制造。17世纪和18世纪的布丁是用蛋、牛奶以及面粉为材料来制作。

布丁在英国可以指代所有的甜食,同时它的种类口味也十分多样。

酸奶布丁:

1、 把鱼胶和清水混和。

2、 基本上鱼胶和水的比例最佳为100g鱼胶:2500g水

3、 等泡开后上锅隔水加热。因为鱼胶有点腥味,所以这时候放酒。

4、 溶化的过程要不停搅拌,直到完全溶解,把杂质和浮沫过滤掉。

5、 因为酸奶不可以加热,所以布丁要调味的任务就寄托在鱼胶身上 啦。

6、 把蜂蜜趁热加入鱼胶中,搅拌。

7、 然后稍微晾凉,注意不能冷过头,不然会结起来,最好控制在微温的温度,把酸奶倒在大容器中。

8、酸奶和鱼胶混合。

9、酸奶和鱼胶的温度不可以相差太大。酸奶过热会变稀,如果过冷在搅拌鱼胶的时候鱼胶会搅拌不均匀。

10、找个容器装起来,最好用底部有漂亮花纹的,这样会比较有感觉。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大约冷藏2~3小时就可以了。冷藏完毕把布丁扣出来即可

巧克力布丁:

1、 将巧克力奶加热加入砂糖,砂糖融化后马上熄火散热(注意不要让牛奶沸腾)。

2、 将鸡蛋搅拌充分。

3、 把砂糖巧克力牛奶倒入搅拌好的鸡蛋。

4、用过滤网把其过滤。

5、把焦糖浆倒入4个杯子内,并将第4步分至其上。用蒸锅蒸,等下层 水沸腾,即可放入。

6、 强火蒸2~3分钟,弱火13~15分钟。

7、 冷却放入冰箱2小时候即可。

草莓布丁:

1、 把明胶放入温水中化开,另加入草莓果汁。

2、 往草莓上面加果胶,刚好覆盖草莓即可。

3、 将奶油打起,把剩下来的果胶加入奶油中,放在选好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冰冻成型,让后倒入盘子里,成为奶油果冻。

4、 把做好的草莓冻轻覆在奶油冻上面。

5、 根据自己的喜好淋上少许果酱即可。

焦糖布丁:

1、 将制作焦糖的砂糖和水倒入锅中。

2、 把锅放到火上加热,期间不停搅拌,直至熬成黄褐色。

3、 将焦糖倒入布丁模底部。

4、 把鸡蛋打在碗中,搅拌均匀。

6、 牛奶中加入糖搅拌均匀。、

7、 蛋液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8、把烤盘中倒入适量的热水(不要没过烤盘),烤箱160度预热5分钟,把布丁模子放入烤盘中烤20分钟左右即可。

9、 可以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口感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