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圣诞,红酒作伴

MERRY CHRISTMAS

凌冬已至,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圣诞节纷纷到来。虽然天气已经进入了寒冬,但大家还是早早营造起了节日氛围,这个来源于西方的节日,却被我们过得更喜庆热闹。

那么,这两个一前一后、紧追不舍的节日,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了世界性的节日。在这今夜圣诞节的日子里,和朋友家人小聚,最烘托节日气氛的非“热红酒”莫属了呀!!

热 红 酒

热红酒(mulled wine)最早起源于德国,在德国叫做Glüh wein。欧洲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团聚,共进节日大餐。然而“热红酒”之于圣诞节,就像火鸡之于感恩节,是欧洲圣诞节里非常传统的热饮了。

热红酒有眼花缭乱的配方,但追根究底,小星以为,能掌握最基础的做法,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出您钟爱的味道了。

基础款热红酒,需要的制作材料有:

红酒、白糖、苹果、柠檬、橙子、肉桂、八角(或丁香)

星之堂健康顾问提示:如果是放入丁香,为了喝起来不让丁香入口,可以尝试着将丁香粒插在水果上。

制作步骤如下:

1. 将苹果,橙子去皮切成片,用工具取柠檬外皮的碎屑;

2. 将红酒倒入无水,无油的汤锅中,加入白糖、肉桂、八角(或丁香);

3. 使用小火将之煮至冒热气;

4. 加入水果,将红酒颜色煮至水果中即可关火;

5. 倒入杯中时,可以用一些香料装饰,如迷迭香等。

与普通的红酒相比,“热红酒”在经过加热的过程中挥发了少量的酒精,味道会比前者更柔和。同时有着水果的香甜清爽,渗透到红酒中,中和了红酒本身的少许酸涩,口味变得更圆润平衡。再者有香料的渗入,使得“热红酒”变得香味缤纷,也多了一份微醺迷醉的韵味儿。

圣诞节一直是个美好的节日,这是上帝之子诞生的日子,这一天是非常神圣的。也许,在寒风凛冽的冬天,窗外飘着雪或是雨,打开电视,热上一瓶红酒。就这么窝在沙发里,给自己足够的温暖,我们自己也可以过的很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