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农村老家的这些美食,你都吃过吗?多久没有吃到了?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到了,元旦假期里,外出打工的人们纷纷登上回家的征程,家乡的亲人也准备了丰盛的美食,让诱人的美味带给你家的温暖。苏北徐州老家的美食丰富多彩,风味淳厚,有着家乡独特的魅力。#非常家常菜#

回到久别的家乡,母亲总会炖上一盆地锅鸡,锅的周围还贴上一圈锅饼,这可是在外地吃不到的美味。#三农#

走到集市上,路边烧饼摊上那诱人的香味从好远就飘过来,不用去吃,用鼻子嗅上一嗅,人就醉了,那种香味是从小就闻惯了的家乡味道,虽然現在做烧饼用上了机械化,但我觉得还是老家人用烧饼锅贴出的好吃,味道正宗。

吃了烧饼,也得逛逛包子锅,火红的炉子,冒着水雾气的平底锅,老师傅用手打开锅盖,用勺子浇上金黄的豆油,那吱吱啦啦的响声和包子的香味传了过来。一句熟悉的吆喝声把过路人喊的肚子真叫饿。

解拉猴,丰县老家人爱捕也爱吃,外地有的人就害怕不敢去吃,他们看着丰县人把一个个张牙舞瓜的大虫子吃到肚子,佩服极了。

母亲亲手做的胡萝卜馅的丸子汤真是香气扑鼻,一喝到丸子汤,就是该过新年了,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到集市上吃烧饼,吃包子,不喝上一碗粥那就不叫吃烧饼吃包子,家乡人总说的一句话叫,吃包子喝粥,可见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

母亲的手艺就是不错,吃遍天南地北,山珍海味,总比不过母亲做的饭菜香。母亲不辞辛苦,迎着寒风到地里挖来荠菜,做成咸烙馍,里面还有鸡蛋呐。

菜盒子,也是母亲的拿手好饭,无论什么样的菜在母亲手里都能变成天下美味。

芝麻焦叶子,以前每到过年的时候,母亲就会用油炸很多很多的芝麻焦叶子和姜丝子,它们一个是咸的,越吃越香,一个是甜的,越吃越甜,过个新年,就图个香甜。

糖糕,母亲也会做,用开水烫一下面,用面包上白糖在油中炸至金黄,就成了又香又甜的糖糕了。

蜜三刀,那可是咱徐州的特产,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甜,那真叫甜如蜜,醉在心。

小时候爱吃的麻糖,又穌又粘,越是粘牙越想吃,香与甜并举,稣与粘同在。现在看到麻糖,还是想要尝尝。

家乡的凉皮,豆腐脑,百吃不厌,那麻辣爽口的润滑令人陶醉。

吃惯了大鱼大肉,来一盘母亲炒的干煎青椒,可下饭了,辣中有香,香中有辣,卷上烙饼再好不过了。有时候简单的东西就是最美好的。

卷煎、焖子可是家乡人的最爱,用木耳青菜一烩,:加入白胡椒粉,连吃带喝,可谓得劲。

母亲烧的咸糊涂,也是咱家乡的独特的美食,又当饭又省菜,不仅做饭快,而且好喝。母亲好说,多喝糊涂好成人。

大米红芋糊涂,家乡里每天必做的饭。家乡人都是喝着糊涂长大的。

家乡的蒸菜也是一道好饭,用各种各样的蔬菜用面拌一下放锅上去蒸,蒸熟后用油炸花生米、红辣椒拌一拌,吃起来又好吃又上瘾。

菜窝窝,用春天的榆钱、红芋叶等制成的窝窝头,再蘸上辣椒蒜,开胃极了。

家乡的馓子有两种,一种是起泡的,可以干吃,也可以用开水泡着吃。另一种则是焦馓子,适合干吃。

这些美食,可谓人人吃过,水饺是全家团圆的象征。每逢过年过节,母亲总会包水饺,那锅中飘着并且冒着热气的水饺象征着新的一年里幸福团圆,生活富裕。#扶贫达人在行动#

苏北农村家乡的美食还有很多,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家乡的味道,更是母亲的味道。元旦将至,让我们打起行囊,踏上回家的征途,回到老家去品尝那久违的家乡味道。#农村#

图文:复新河畔话农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