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用久了,发黄洗不干净?撒把“它”,杀菌又去味,干净如新!

毛巾是最常见的生活必需品不过我们肯定想不到,毛巾要是使用不当,也会变成一样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怎么说呢,毛巾我们每天都会使用,它是直接接触我们的脸部,并把脸部的一些脏污过渡到自己身上,所以说毛巾虽然每天都会过水,但是时间稍长,它就会发黄变脏内藏污垢,在这样的状况下,还不及时进行深度清洗的话,必然会滋生很多的细菌。滋生了细菌的毛巾,就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毛巾,我们在拿这个毛巾清洁脸上肌肤的话,皮肤可能会受到伤害,若是脸上本身就存在长痘、又痤疮等等皮肤病的人,病情则可能加重,所以说一定要及时的对毛巾进行彻底的清洗。

一般来说,毛巾若是发黄变脏的,我们会采取用肥皂、香皂等常规的洗涤品进行清洗,可是效果往往不佳,即便毛巾洗过之后看起来已经干净多了,但是上面附着着的细菌与螨虫根本无法除尽,毛巾依旧是一个危险物品。那么究竟该如何彻底的清洁毛巾呢,今天就教大家一招,毛巾用久了,发黄洗不干净?撒把“它”,杀菌又去味,干净如新。这里说的“它”,其实就是食用碱,食用碱是一种常见的厨房用品,但是它也有很强的清洁能力,重要的是它能有效的帮助去除毛巾上的螨虫。具体的清洁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案。

首先烧制一壶开水备用,准备一个洗毛巾用的盆,先往里面倒入差不多两小勺量的食用碱,为了更好的去污,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洗洁精,有了洗洁精的辅助,毛巾上的油脂、污渍能有效去除,然后再倒入适量的开水进行冲泡。开水倒好之后,把毛巾也一同放下去,然后静置十分钟,在这个过程中,洗洁精、食用碱与开水会自主的对毛巾发挥作用,去污又杀菌。

十分钟后,毛巾里面的很多污渍都已经渗入到水中了,此时水还是很热,可以倒点冷水中和一下,然后手动搓洗毛巾一番,很快的毛巾上面的污渍就能完全的去除掉。搓完之后,再漂洗两遍,毛巾就能干净如新,之后再拿到太阳底下晾晒干即可。

上面就是一个彻底清洁毛巾的方法,家里的毛巾用久了,若是发黄洗不干净,不妨试试撒点“食用碱”,杀菌又去味,毛巾洗完干净如新。关于毛巾的脏污问题,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大家要记得及时的进行深度清洗,若是不想清洗的话,也要记得及时换新,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