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买鸡蛋的抓紧看看!我也是今天刚知道,记得告知家人越早越好

经常买鸡蛋的抓紧看看!我也是今天刚知道,记得告知家人越早越好

大家好,我是小黑,鸡蛋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我们在挑选鸡蛋的时候,到底是买大的好还是买小的好呢,赶快跟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鸡蛋是挑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第一,从经济的角度来看

相同重量的情况下,体积越大质量就越大,鸡蛋壳表面是相对越小的,花相同的钱可以买到更多的鸡蛋而不是鸡蛋壳,所以大鸡蛋,更加的经济。

这个原理是和高纬度的动物和低纬度的动物普遍大号一些是一个道理,相对减少表面积,减少热量的挥发。

第二,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

营养价值应该是一样的,假设鸡蛋与鸡蛋之间只有大小的差异,一个鸡蛋中蛋黄与蛋清的大小适量比例都是固定的,同理我们买苹果和其他水果的时候,要买相对较大一些的。

接下来说一下如何挑选优质的鸡蛋

1、摸一摸

我们在买鸡蛋的时候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要一种涩涩的感觉不是很光滑,说明这是刚刚生下的时间不长的鸡蛋,是比较新鲜的,如果手感光滑,说明有一段时间了,变质的鸡蛋蛋壳十分的的光滑

2、弹一弹

我们在买鸡蛋的时候可以用手指轻轻的弹一下,如果发出的声音很清脆,说明鸡蛋是新鲜的,如果发出的响声是闷声,说明鸡蛋不新鲜了,建议大家不要再购买了

3、闻一闻

鸡蛋壳是能透气的,新鲜的鸡蛋闻起来会有一股腥味,如果闻到的是臭味,说明鸡蛋已经变质了

经过以上的讲解,想必大家都知道,买鸡蛋的时候是大的好还是小的好,所以说大家以后在购买鸡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