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上火”怎么办?常饮这3种茶,散热去火,清爽度过寒冬

说到冬天,最开心的自然是吃一些热乎乎的食物了。很多食物都很适合在冬天吃,像一些辣味重的,不仅能暖身,还能驱散寒气,但是这些又热又辣的食物吃多了,我们的身体也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火气重”,上火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虽然对我们的健康影响不算太大,但也会造成我们身体的不适。所以冬季怎么降火也是很多人关注的,其实只要常饮这三种茶,对于散热祛火就很油效果,火气没了,就能清爽地度过寒冬了!

菊花茶

说到降火气,相信很多人第一下就会想到菊花茶,菊花茶确实对于清火有着不错的效果。菊花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的效果。很多人的火气其实是由于“肝火旺”引起的,而菊花茶对于平息肝火有着很好的效果,所以在冬季怕上火,常饮一些菊花茶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同时菊花茶的口感非常清新,在吃完一些比较辛辣的食物后也能使我们的舌头更加舒服,所以常饮菊花茶对于降火就是很有好处的。

蒲公英茶

蒲公英茶也是降火效果很不错的茶饮。说起蒲公英,很多人想到的一般都是随风飞舞的绒花,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蒲公英入药也是对人体有着很多好处的。蒲公英性寒微苦,有清热解毒,养肝祛火的效果。对于我们常常因为上火而导致的一些症状,蒲公英都能起到很好的缓解效果,所以想要降火气,泡一些蒲公英茶也是很好的选择了。蒲公英茶喝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苦味,但是喝完之后口腔中还是有植物的芬芳,相信各位也会非常喜爱这样独特的口感的。

茅岩莓茶

还有一种加做茅岩莓的茶,对于降火气也有着一定的效果。茅岩莓茶相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是张家界的一种特有植物制作成的天然茶饮,对于清热解毒也有着不错的效果。有的人在冬季的“火气”也与身体的炎症有着关系,而茅岩莓茶的消炎效果很好,这样炎症得到了缓解,上火的现象自然也能慢慢好转。同时茅岩莓茶味道清新,对于常吃“重口味”食物的人来说,饭后喝上一些也是能够清新口腔的,这样火气自然也就没处躲了!

在冬季大家的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还是要多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保证维生素的摄入,同时心态上要保持平静,不要急躁,相信做到了这些,火气也能离你远远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