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鸡肉皮蛋卷,椒爆鱿鱼须,香菇木耳汤的做法

香辣土豆牛肉

材料:牛肉500g、土豆1个、胡萝卜1个、青椒1个、小米椒2个、姜一块、蒜2-3瓣、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料酒1汤匙、盐5g、鸡粉5g、冰糖2颗

做法:1.胡萝卜、土豆、青椒切块备用.姜切片,蒜剥去外皮,小米椒切段.牛肉逆着条纹切自己喜欢的大小

2.牛肉冷水下锅,放姜片,煮出血水.随后捞出,用温热的水冲洗干净后控干

3.锅里烧热油,烧至7、8层熟后放入牛肉煸炒.炒至牛肉微焦放姜蒜、辣椒

4.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炒至上色。兑入适量清水(没过牛肉为宜)煮开

5.转入砂煲,放入冰糖,大火烧开,小火焖煮1.5小时

6.放入胡萝卜、土豆再继续焖煮半小时.放青椒,并开大火收汁,一边收一边翻拌

7.待汁收的浓稠调入适量盐和鸡粉即可

椒爆鱿鱼须

材料:冷冻鱿鱼头3个,小红椒圈、小青椒圈、蒜片、姜片、鸡精、老抽、盐各适量。

做法:1、鱿鱼头自然解冻后抠去眼睛和牙齿,撕去外层黑皮后在头部切一刀,不要切断。然后将鱿鱼头平铺在案板上,在鱿鱼须上面打一字花刀,打完花刀后再切成长短均匀的小段,待用。

2、锅里添加较多的清水烧开后倒入鱿鱼须,大火烧开,把鱿鱼须氽透后捞入冷水中,洗净控水。

3、起炒锅,锅热后下入适量食用油,然后下入红椒圈、蒜片和青椒圈,大火煸炒,边炒边分多次加入适量的清水。

4、辣椒炒香后先扒到锅边待用,并在锅中间倒入适量豆瓣酱,开大火把豆瓣酱也爆出香味,然后再和青红椒圈一起翻炒均匀。

5、倒入鱿鱼须和姜片大火翻炒,让酱料全部粘附到鱿鱼须上面,转小火,下盐、鸡精和老抽后再转大火翻炒均匀即可,椒爆鱿鱼须起锅。

香菇木耳汤

材料:木耳、香菇、萝卜、鸡蛋、盐、鸡精、白胡椒粉、香油。

做法:1、水发木耳、香菇,萝卜洗净备用。

2、木耳、香菇和萝卜切成丝。

3、把这些都放在开水里煮,煮熟后撒入蛋花,放入适量的盐、鸡精、少许的白胡椒粉和香油调味,即可出锅。

鸡肉皮蛋卷

材料:剔骨鸡腿一只,松花蛋两枚、牙签、竹帘

做法:1、鸡腿剔骨,在肉上划几刀。盐、黑胡椒粉腌10分钟。

2、松花蛋切小长条块。

3、把鸡腿肉放到竹帘上铺平,放上松花蛋,像卷寿司那样卷起来。

4、卷好的鸡腿用保鲜膜包好,尽量包紧。

5、裹上竹帘,用牙签插在竹帘缝中固定,上锅隔水蒸20分钟。

6、用冷水过凉,放在冰箱冷藏3个小时。

7、取出切片,淋上辣椒油或蒜泥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