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和它炖,简单炖1锅,味道鲜美,滋补身体,家人爱喝

俗话说“冬日进补,来日大虎”,冬天是进补羊肉的好时候。羊肉味甘,性温,能补虚温中、补肾壮阳,是一种优良的温补强壮的食物,一般人吃它强身壮体。而如果你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反复感冒,或者吃点生冷寒凉的东西就拉肚子,就更不要错过它了。羊肉和粉丝一起炖,简单炖1锅,味道鲜美,滋补身体,家人爱喝。炖的软烂的粉丝入口即化,吸收了羊肉的鲜美,只需要加盐就鲜到咬舌头,冬天喝上一碗再适合不过啦,快和小编学习一下具体做法吧!粉丝羊排汤

By 迷迭香

配料:

羊排 300克、粉丝 1块、葱 1块、姜 1块、香菜 少许、花椒 2克、桂皮 5克、生抽 1汤匙、料酒 1汤匙、精盐 1茶匙

烹饪步骤:

1.粉丝加热水泡软

2.羊排冷水焯水

3.将焯过水的羊排放入砂锅中,倒入热水

4.再倒入料酒、生抽、葱、姜、桂皮、花椒,大火煮沸

5.盖上锅盖,小火炖2小时

6.然后在锅中加入泡软的粉丝,煮至软烂

7.接着倒入盐搅拌均匀

8.再放上香菜,热气腾腾的粉丝羊排汤就做好啦

烹饪小贴士:

1、盐一定要等羊排煮好后再添加。

2、患有痛风的人群最好不食用。

3、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但羊肉的气味较重,对胃肠的消化负担也较重,并不适合胃脾功能不好的人食用。

4、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锅焯,并且及时撇去浮沫。

5、加入葱姜蒜一起炖煮可以更好的去除羊肉的腥膻味,选购时也要注意选较为新鲜的,腥膻味便不会很重,俗话说“冬天到,羊肉俏”,这款羊肉汤是非常适合冬天喝的哦。

大家喜欢羊肉汤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