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豆腐的注意:豆腐虽抗癌,但千万不能和它同吃,马上通知父母

豆腐的营养价值还是高的,而且还可以做多道美食,常吃豆腐可以起一定调节内分泌的效果,尤其是女性可以多吃,对月经不调者还有非常好的效果,当然还是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胆固醇等良好功效,老少皆宜,但是你知道豆腐不能和什么同吃吗?

蜂蜜

蜂蜜与豆腐同食易腹泻,所以我们在吃完豆腐的时候千万不要喝蜂蜜水,还有蜂蜜也可以做多种美食,所以一定不要同时做哦。

羊肉、牛肉

与羊肉同食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维生素B1缺乏症);与牛肉同吃同吃会令人发燥上火,都是一些简单的生活小常识,所以必须要禁忌,餐桌上不要同时出现豆腐、羊肉、牛肉这三道美食哦。

柿子

不可以柿子同食,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胃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所以吃完之后不宜选择的水果就是柿子,尤其是秋冬季节是柿子成熟的最好时候,一定要注意。

小葱不要拌豆腐,菠菜不要与豆腐一块煮汤,因为小葱和菠菜中的草酸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食用易导致结石。以上这些你注意到了吗,快点告诉父母吧,当然还有一点重要的就是豆腐购买一定要买新鲜的,买了之后一定要闻一下会不会坏的味道,很多商家一天卖不完第二天还会继续卖,很有可能就已经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