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男女,五十岁后,若能熬过这3道寿命坎,恭喜你会迎来长寿!

长寿老人,是人人都羡慕的,随着医疗和科技的进步,不少人都跻身在了长寿老人的行列,但是,却也有不少人绊倒在50岁这道坎上。

常言道:五十知天命,五十岁是人生的一半,这时无论是身心,还是精神,都很可能会遭受意外的打击,导致自己与长寿无缘。

其中,五十岁后,更是有“三道寿命坎”在等着,若你成功熬过,很可能会迎来长寿!

第一道:50~60岁 肺部疾病

肺是人体的呼吸中枢,是气体交换的器官。只有通过肺的交换,空气中的氧气才能进入血液,被运送到全身。这样,全身的组织器官才能在氧气的供应下正常生存,并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

肺不好,人的生命也将受到威胁,可近年来,我国的肺癌发病率正逐年增加,目前已成癌症的“第一杀手”,成为威胁寿命的首要原因。

生活中,威胁肺部的因素有很多,如大气污染、厨房油烟、吸烟与被吸二手烟等。

如何预防:

1、远离有害气体

吸烟会使肺的结构和功能受到损害,使人的肺活量下降,在肺癌中90%的人都有吸烟史;

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PM2.5等,是引起咽炎、哮喘、鼻炎、支气管炎、肺癌等发生的一大因素;

同时也包括厨房的油烟,化工厂的化学烟雾等都是导致肺病的因素。

所以,这些有害气体一定尽量远离。

2、多喝清肺茶水

肺部喜湿厌燥,所以及时补水是关键,用几种小植物搭配制成清肺茶水,适合肺不好的人日常饮用。

尾参桔梗茶

配方:取尾参、桔梗、蒲公英、菊苣 四者混合制成,热水冲泡即可。

尾参,又称玉竹,可治咽干舌燥,对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少痰,对肺结核、咳嗽、苦干、咽干有治疗作用,可以生津止渴,提高人体免疫力。

桔梗,入肺经,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等功能,对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蒲公英,广谱杀菌,对于咽炎、扁桃体炎等慢性炎症有效,可以改善吸烟者咽喉不适。

菊苣,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增强免疫力,有助于吸烟者排除身体毒素。

四者搭配泡水喝,能促进烟毒排出,养肺润肺,适合日常养肺的代茶饮。

第二道:50~70岁 血管疾病

俗话说:人与血脉同寿,若是自身血管出现硬化或者堵塞,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血管中的“垢”和“绣”就是沉积在血管壁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物质,它们在血管壁上越积越多,形成斑块。

时间久了,血管壁弹力下降,血液流动受阻,最终导致缺血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继而造成心梗、脑梗、甚至是猝死的发生。

如何预防:

1、饮食坚持“三少”

少油:每日油摄入不要超过30g。因为过多的油脂会沉积在血管壁,引起血粘稠,甚至堵塞。

少盐:每日盐的摄入量要小于6g。因为盐分摄入过多,过导致血压升高,增加血管压力,损害血管健康。

少糖:糖,可以说是甜蜜的“毒药”。血管长期浸泡在高糖环境中,会导致血管收缩,增加血管压力,危害血管健康。

所以,饮食一定要坚持少油、少盐、少糖的原则,做到清淡饮食。

2、勾脚做到“三招”

跖屈

平躺床上,大腿放松,缓缓勾起脚尖,尽力使脚尖朝向自己,至最大位置时保持5~10秒,再慢慢放下。

背伸

平躺床上,大腿放松,慢慢绷起脚尖,尽力使脚尖朝下,至最大位置时保持5~10秒,再慢慢放下。

环绕

平躺床上,大腿放松,以踝关节为中心,脚趾360度环绕,尽量保持动作幅度最大。

第三道:50~80岁 胃部疾病

吃饭睡觉是人最基本的生理活动,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能吃是福”,胃口好的人一般身体状态不错,说明没有肠胃、口腔方面的疾病。

但是,若是出现胃部疾病,就会导致没有食欲,营养吸收障碍,身体新陈代谢下降,抵抗力也会变弱,这样,人就很难长寿。

如何预防:

1、养胃要睡五更

养胃一定要记住,吃人参,不如睡五更,说的就是,睡眠对于胃部的重要性。

因为良好的睡眠,是修复胃部的一剂天然良药,既可以保证胃部得到良好休息,进行自我修复,又能增加胃的屏障自保能力,减少胃溃疡的几率。

2、减少烟酒刺激

人过五十就喜欢烟酒为伴,但是烟酒却是损伤胃肠的大敌。

酒精进入胃部,会直接损伤胃黏膜,引发胃病,不管是各种酒,都会使胃酸分泌发生异常,从而影响消化。

而吸烟会加速胃溃疡、损伤胃黏膜屏障,加速胃病。

最后,人过五十想长寿,还要及时“三排”,排出身体毒素,保持体内干净!

一、排便

不管是大便还是小便,及时排泄,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及时排尿,有助于缓解膀胱压力,不至于细菌上流,减少肾盂、肾炎发生的机会;

及时排便,会加速粪便内多种有毒物质排泄,不至于损伤肠道,增加排便规律,在一定程度上可预防肠癌。

二、排气

这里指的是排解怒气,因为情绪是健康的大敌,不仅会加速肝经堵塞,造成体内毒素排解不净,还会导致血脉淤阻,导致冠心病、心梗的发生。

所以,及时排解情绪,减少自身压力,是保持健康长寿的基础。

三、排湿

中医认为,湿为万病之源,十人九湿,湿气重不仅会导致小肚子大,还会加重女性妇科炎症,所以,及时除湿显得至关重要。

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对祛寒湿不错的好方法。

泡脚20分钟左右,水深以淹没脚踝为佳,同时,在泡脚时,还可放些姜黄、艾叶等驱寒、祛湿的中药,效果会更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