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奶油的奶油菠菜,简单美食在家就能做好的美味!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类型的人:喜欢奶油菠菜的人和尚未吃过好的奶油菠菜的人。

可能有很多人吃过奶油菠菜,但应该也有很多,没有尝试过奶油菠菜的朋友们,好的奶油菠菜可以成为你味蕾的享受。这是一种鲜嫩的菠菜,配上温和的芳香和新鲜香料调味汁,让这种美味成为一种美好的享受。

奶油菠菜没有奶油

很多人都以为奶油菠菜是需要奶油的,因此也常常有人因此而选择放弃尝试,其实不然,在这个食谱里,是没有奶油的,取而代之的是半个半磨碎的帕马森干酪,在一些面粉的帮助下成为一种奢华又轻盈的酱汁,当然,干酪也不是必须有的。

菠菜是需要先煮的

用于奶油菠菜的菠菜需要在制作奶油酱之前进行烹饪,需要快速的浸泡在沸水中,然后用冷水浸泡,这是锁定颜色和嫩化菠菜的优选方法。

然而,由于煮沸和冷浸都会使菠菜变湿,因此需要挤出这种水分以确保将来能达到奶油状,而不是含水的奶油菠菜。所以需要在将菠菜加入奶油酱之前,使用相同的漏勺将菠菜倒入水中以挤出多余的水分。毕竟不排干水份的话,菠菜释放出的水量将超出你的想象,只会制成浓汤,而不是奶油酱。

经典的调味料

洋葱和大蒜是典型的奶油菠菜的自然增香剂,但你也可以用其它干香料尝试一下,比如一点肉豆蔻(带出奶酪的坚果味),干芥末和辣椒使这道菜的酸度更加明亮,你也可以根据需要跳过或替换其中的任何一种。

那么我们接下来就可以来看看详细的奶油菠菜是怎样的做法了!

需要

500克新鲜菠菜

2汤匙无盐黄油

2汤匙洋葱碎

2茶匙蒜末

2汤匙面粉

1/2 杯磨碎的帕马森干酪(各大超市具有售卖,非必须品)

1/4茶匙新鲜磨碎的肉豆蔻

1/2茶匙干芥末

适量的辣椒粉

1/2茶匙盐

1/4茶匙现磨黑胡椒做法

煮菠菜:将菠菜放入盐水中煮沸,过程大约煮15秒。

将菠菜沥干并冷却:在水槽中的漏勺中沥干菠菜,立即在冷水下冷却菠菜饪。通过摇动漏勺,尽可能多地摇掉菠菜中的水分。

将菠菜晾干:用手将菠菜压在漏勺的两侧,大量挤压,尽可能多地去除多余的水分。在制作奶油酱时放在一边进一步排水。

制作奶油酱:用中等高温将中间煎锅中的黄油融化。加入洋葱和大蒜,煮1分钟。将面粉撒在洋葱混合物上,经常搅拌,煮3分钟,期间不断的搅拌,将混合物煮熟,直到酱汁沸腾,浓稠到足以覆盖刮刀背面,过程大约5分钟。将热量降低至低温并继续烹饪,直至酱汁变稠,大约2分钟以上。

加入奶酪和菠菜:加入奶酪,肉豆蔻,芥末,辣椒,盐和胡椒粉,然后加入菠菜拌匀即可食用了。

做法整体就是简单的,而且也是很实用的,在家是能够轻易的学会的,现在你知道,所谓的奶油菠菜是没有奶油的了吧,就好比“老婆饼里是没有老婆”是一个道理的。

所以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尝试做做看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