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粉丝”时,内行人见到这3种直摆手,商贩直言:从不给家人吃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说一定要有什么食物能提起人的食欲的话,那一定是非粉条莫属,不管是东北的酸菜炖粉条,还是南方的蚂蚁上树,都是一道非常吸引人的食物,这道菜也是非常的家常,只需要将粉丝放进汤汁中炖煮入味即可,无论是猪肉汤还是羊肉汤或者牛肉汤,炖出来的粉条都会特别的味道浓醇,加上粉条独有的滑腻口感,很多人都对粉条爱得深沉。

但是根据不同的生产原材料,可以分为土豆粉丝、绿豆粉丝、芋头粉丝、红薯粉丝等等,其中吃的最多的就是红薯粉丝,红薯辅食最常见,而且最耐储存。每到冬季的时候,红薯获得了丰收,粉条作坊就会开始加工制作红薯粉条。制作过程相对比较繁琐,周期也会较长,但是能吃上货真价实的好粉条,这样也让人觉得很值得。

市场上不乏一些黑心厂家,会将问题粉条混迹其中,用化学制剂,食用胶和极少量的红薯淀粉或者木薯粉勾兑,这样的粉丝数见不鲜,不仅仅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还会危害到人体健康,所以在买粉丝时,内行人看到这3种直摆手,商贩更是直言不讳:从来不给家里人吃。

第一种:颜色浅而浑浊

纯正的红薯粉丝是呈灰褐色的,这是由于在红薯淀粉制作过程中遇到空气氧化而变成的颜色,而假粉条不同,颜色比较浅,呈黄褐色,甚至是发白的颜色,看上去还有些浑浊不透,没有淀粉沉淀的粗糙感。

第二种:有异样的气味

从红薯做成粉条,要经过很多工序,但也会保留一些红薯的气息,只要距离近些就可以闻到的,在假粉条上就没有,很可能会闻到一些刺鼻的气味,这和红薯淀粉的味道没有半点关系。

第三种:韧性太好不易折断

纯正的红薯粉丝,因为只含有淀粉,质地会比较脆,弯曲到一定程度会容易折断。而假粉条种含有食用胶,所以韧性相当好,不太容易折断,当然,适当的添加一定的食用胶,能增加粉丝的口感,但是多吃不行,有害健康。

以上就是有关粉丝弊端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的生活有所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