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蛋卷不用买,只需一个平底锅,我来教你怎么做

想吃蛋卷不用买,只需一个平底锅,安全卫生无添加

小时候很流行吃蛋卷,经常会碰到在路边摆摊做蛋卷的,我就会让妈妈买给我吃。刚做好的蛋卷很烫,而且不够酥,当时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就吃,烫的手拿不住,还在往嘴里塞,卖蛋卷的大叔和妈妈就会笑我,当时也不知道什么是害羞,只管吃到嘴里就行了。现在长大了,再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莽撞,但是蛋卷依然是最爱吃的零食,不过现在能见到的现场做蛋卷的并不多了,所以我就想自己做。

我想买一个蛋卷机,但是又想想,现在的厨房小家电太多了,想吃烤吐司就要买多士炉想喝果汁,就要买榨汁机,想喝酸奶就要买酸奶机,现在还想买一个蛋卷机,然而这些五花八门的东西买回家之后,用过一次两次就再也不用了,一直堆在杂物间里,占地方的灰尘,扔掉可惜但又不想用。而最常用的还是那个炒菜的锅,吃饭的碗,为了不必要的浪费,我就决定不买蛋卷机,使用平底锅做蛋卷。

【蛋卷的制作方式】

1.准备食材。鸡蛋,低筋面粉,适量白糖,玉米油适量,牛奶一盒,芝麻。先将芝麻炒熟。没有低筋面粉的可以换成平时吃的面粉,不过,低筋面粉最好。玉米油可以用黄油代替,不过我不喜欢黄油饿味道,所以用玉米油。

2.准备工作。将鸡蛋打入干净的无水无油的盆里,再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打散至蓬松。打好之后倒入玉米油,然后筛入低筋面粉,将低筋面粉分次加入蛋液中,边加边搅拌,直至调成糊状,用筷子蘸一下可以挂上面糊即可,再撒入熟芝麻,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准备开始煎。

3.煎制蛋卷。准备一个平底锅,清洗干净后,擦干锅底,先不要开火,用勺子把面糊放入平底锅中,然后晃动平底锅,让面糊慢慢摊平,摊成薄薄的一层,然后开小火,慢慢煎,等到面饼边缘开始脱落,翻面,煎另外一面。等到两面都煎好之后,直接倒扣在案板上,然后用筷子迅速卷起,放在一边晾凉,晾凉之后就会变得酥脆。

用平常的面粉,普通玉米油和常见的鸡蛋,就能做出蛋香浓郁的蛋卷,咬一口带着淡淡的奶香气息,又夹杂着浓厚的芝麻香味,入口即化却是恰到好处的甜,咬一口咔嚓的声音更是诱人。做好的蛋卷要趁新鲜吃,这时口感最好。在休息时间做好蛋卷,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蛋卷,别提有多美了。自己做的蛋卷,安全卫生无添加,自己吃的开心,给孩子吃也放心。

小提示:

煎的时候锅一定要是凉的,如果锅热的话面糊会迅速凝固以至于面皮过厚,就会变软,不脆,我做的时候是将锅擦干,倒入面糊慢慢摊平,然后开小火煎熟。这样的蛋卷才会酥脆。怎么样,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