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舅是大厨 教我一道菜 美味又简单 凉拌胡萝卜 隔壁小孩哭

我舅曾经是大厨,平时就爱卖弄一些灶台手艺。尤其逢年过节,家人聚餐时,硬菜一定都由我舅掌勺,别人除了帮着洗菜,其他厨事别想插手。

我舅曾经教给我一道简单菜品,适合不太会做饭的朋友们尝试一下。凉拌胡萝卜丝,香脆可口,回味无穷。

胡萝卜买回家,洗干净,擦成细丝。我这擦的还有些粗,应该再细一点儿,更好入味。

蒜苗切碎。蒜苗用量,视个人口味,稍微多一些也无妨。

锅里倒入油,开始炸花生,花生要凉油下锅比较好。油炸花生作为胡萝卜丝的搭配,可以提高整个菜品的口味。

花生炸好后捞出备用,把剩余的热油淋在蒜苗上,油温不够就继续烧一下,尽量雨露均沾,让每个蒜苗都淋到热油。这一步俗称‘’泼油‘’,和‘’油泼面‘’一个道理。蒜苗从来都经不起热油的勾引,必定会把最香的滋味迸发出来。

然后把刚才炸好的花生米拌在胡萝卜丝里,再倒入调味料。调味料用醋(最好是大料熬制过的醋),放盐和白糖搅拌而成。

最后加几勺油泼辣子,一道美味的凉拌胡萝卜丝就完成了。假如放置一两个小时再吃,腌制到了,口味更好,隔壁小孩都要馋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