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气大,“肝火”旺,别只知道泻火,“这4样”煮一煮,比吃药强

火气大,“肝火”旺,别只知道泻火,“这4样”煮一煮,比吃药强

人上了火之后很容易阴阳失调,会严重的破坏人体免疫力,当然这就给各种疾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可乘之机。冬季上火,大多都是由燥引发。寒冷的冬季不仅干燥,再加上一些北方地区室内通常会使用暖气,如果你不注意饮食习惯的话,不去喝水,不去吃一些新鲜的水果,那么你就会严重导致身体缺失水分造成上火,那说起火气大,肝火旺,很多人想要去火,大家都会想到先泻火。单单泻火,难道就能轻松去除上火的各种并发症吗?

其实上火也是分实火和虚火的,吃货通常来势比较凶猛,病症比较清晰明了,我们在去火的时候只需要喝一些去火的药或者是食物,就可以轻松败火,但是虚火的话,它所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而且反反复复,比较难治愈。面对一些虚火,我们只能通过饮食慢慢进行调理。面对上火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对症下药,但是今天呢,小编给大家带来的一种美味健康的食疗方法,在调理上火问题有十分好的效果,它可以针对不同方面的上火病症,天冷,火气大,“肝火”旺,别只知道泻火,“这4样”煮一煮,比吃药强!

主要食材:银耳1朵、梨1个、金桔4颗、枸杞20粒、黄冰糖适量。

做法步骤:

1、浸泡银耳。银耳我们要提前用凉水浸泡2到3个小时左右,泡发的银耳肉质随后饱满、柔软。银耳泡发之后,我们用手撕成小片,把黄蒂的部分去除掉。(注意:我们在浸泡银耳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用太热的开水去浸泡,开水浸泡银耳会让银耳当中的营养成分流失掉)。

2、煮银耳。我们将撕好的小片银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煮至五分钟之后,然后换小火慢炖半个小时,银耳在煮制过程中,我们一定要用汤勺不断的翻动,这样煮出来的银耳才会更加粘稠,才会更容易熬出胶质。

3、处理金桔、雪梨和枸杞。我们将金桔用淡盐水浸泡,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用手揉搓清洗去除坚决表面的脏物质。清洗干净的金桔,我们晾干水分切成一片片的小片。接着我们再将枸杞和雪梨清洗干净,雪梨去皮切成小块儿,枸杞清洗干净备用。

4、雪梨块儿、金桔、黄冰糖入锅煮制。我们将雪梨块儿放入熬制的银耳汤当中煮上5到8分钟,雪梨煮的差不多之后我们把金桔还有黄冰糖,放入锅中一同煮制,黄冰糖熬化之后,金桔也差不多也熟了,金桔万万不可久煮,煮的时间过长,吃起来口感不好。

5、加枸杞,出锅。汤汁熬至粘稠之后,等待出祸的金桔雪梨银耳羹,切记在出锅前一定要放入我们已经洗好的枸杞,枸杞不需要煮,我们直接把它放入锅中焖制一下即可食用,这样枸杞吃起来营养更丰富!

烹饪小贴士:

1、银耳,它是一种非常好的滋补食材,特别适合冬季来煲汤喝,它能轻松缓解冬季咳嗽、阴虚火旺、肺燥干咳、便秘等症状,具有滋阴化痰,清肺养血的功效。

2、金桔,它具有止咳祛痰,缓解感冒咳嗽等症状,同时能够消积食,抗溃疡。

3、枸杞,性平,是滋补肾阴虚的好食材,枸杞清肝滋肾,具有滋阴效果。

4、雪梨,它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功效,滋阴清热,同时雪梨性寒冷,一些肠胃不好或者体寒怕冷的朋友,一定要将雪梨蒸熟吃万万不可生吃,生吃雪梨会导致胃寒等症状。

5、黄冰糖它又称为多晶冰糖,具有非常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