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简单又美味的5道菜,学会过年招待亲朋倍儿有面子

一:红烧排骨:食材:排骨2斤,姜一块,冰糖一小碗。做法:锅中加水,冷水下锅,加入适量的料酒去腥,大火煮开后去除浮末儿洗干净备用。炒锅加热后放入适量食用油,加入冰糖,煸炒至冰糖融化并有小气泡从锅底冒出时,将抄好的排骨放入锅中,转中火翻炒至排骨全部裹上糖色,加入姜片翻炒进一步去腥,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老抽,倒入热水,加入适量食盐,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炖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大火收汁,转盘后撒上些芝麻即可。

二:香菇豌豆。食材:豌豆粒、鲜香菇、红尖椒粒。做法:将香菇洗净后切成豌豆粒大小,锅内加入食用油,加热至7成热,加入香菇丁和豌豆粒翻炒均匀倒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闷大概5分钟,加入适量食盐,生抽、加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后装盘,在盘子上撒上少许红尖椒粒装饰一下。

三:茶香猪蹄。主材:猪蹄2个,料酒,茶叶,冰糖,葱,姜。做法:猪蹄去毛洗净切成小块,冷水下锅待锅开后撇去浮末儿,捞出洗净备用。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加入冰糖炒出糖色,依次放入猪蹄,葱姜茶叶翻炒均匀后加入热水,大火烧开,倒入砂锅内小火炖煮,等猪蹄7.8分熟时加入食盐,等汤汁快干时出锅,装盘时可点缀点香菜。

四:凉拌豆角。主材:豆角、辣椒、蒜、姜。做法:将豆角洗净,切段,锅内水烧开后放入一点食盐、香油,加入豆角大火煮大概3分钟,将豆角捞出放入凉水中,待凉后沥干水分装盘备用。把辣椒切小段放入碗中,,再加入醋。生抽、香油、适量盐、蒜泥,搅拌均匀后,浇在摆好的豆角上即可食用。

五:培根金针卷。主材:金针菇、培根。做法:金针菇切去老根清洗干净。将培根切成大约8厘米长的段。取适量的金针菇放在培根上慢慢卷起,用牙签固定好,将所有的培根卷好放入烤盘中,在培根卷上撒上适量的食盐,放入烤箱,200度大概烤至i10-15分钟,取出撒上孜然粉,再复烤2-3分钟,取出晾凉后即可食用。

精彩的美食与您分享,期待您的来共同探讨指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