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别只吃萝卜青菜了,秋收后种上它,不会下厨也能吃上的美味

在冬天,瓜果蔬菜品种较少,菜园里往往只种了些耐寒耐冻的萝卜青菜。对于农家人而言,菜园的蔬菜品类少了,餐桌上的菜品自然也相应减少了。

一点对冬天餐桌的印象是:一碗萝卜,一碗青菜,还有就是肉炒干菜类。加上冬天属于农闲时间,运动量少更导致胃口不好。

今天,一点给大家介绍一种冬天必备的火锅佳品——豌豆苗

鲜嫩的豌豆苗

在秋收后,随意把田地翻一翻,然后撒上一些豌豆种子。不需要怎么打理,豌豆苗就会自己长得很好。当然,如果有时间给它浇浇农家肥,除除草的话,豌豆会长得更粗壮,顶端更加鲜嫩。

秋收后耕地的农民

种的早的话,年底就能吃上豌豆苗了。而且采摘了豌豆苗也不影响来年豌豆的产量。

农妇在采摘豌豆苗

豌豆苗最好的吃法就是煮火锅:烧开水,火锅底料一下,把洗好的豌豆苗下锅一烫就能吃了,真的是既美味,又省事,就算是没有下过厨的人也能轻易吃上。

冬日煮火锅

当然,豌豆苗可不仅仅能用来煮火锅,直接炒着吃也不错,当做配料下面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这个冬天,唯有火锅不可辜负,煮火锅唯有豌豆苗不可或缺。趁着时间还早,赶紧动手播种吧,或许现在播种后来年元宵还能赶上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