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补血选这种肉最佳

补血是非常传统的一个概念,一般指对抗贫血的一系列症状。贫血症是由于身体无法制造足够的血红蛋白,进而引发乏力、头晕目眩、怕冷、面色苍白或发黄、情绪低落、易怒不安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女性由于生理因素,非常容易贫血。尤其在寒冷的冬季,饮食中注重“补血”,能够帮助人体预防贫血,增强抵抗力。

据介绍,补血食物一般最大的特点是含铁量较高,在这一点上,肉类是最典型的补血食物,其中羊肉又是其中的佼佼者。《本草纲目》中记载:“羊肉有补中益气,主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之效。”羊肉作为一种美味的肉食,其脂肪含量比牛肉、猪肉都低。羊肉肉质细致,是家庭常用食材,也是冬季的最佳补品,有御寒暖身的功效,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素。

羊肉性温,食用后会促进身体产生热量。羊肉中含有的蛋白质和磷脂类物质能够帮助机体防寒保暖,其补血的作用显而易见。妇女、老人等容易气血不足的人群,以及所有身体瘦弱、病后体虚的人群,都可以通过适当进食羊肉来改善身体状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