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不吃它太可惜,补钙健脑、润肠通便、延缓衰老,女人要常吃

现在已经12月末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就该吃些炖菜来抵挡寒意。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菜,12月不吃它太可惜,补钙健脑、养血通乳、延缓衰老,尤其女人要常吃,这菜就是花生米烧冬笋。经常吃一些花生米可以增强记忆力、健脑以及延缓衰老,花生米中含有高油脂,可以润肠,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便秘。现在吃冬笋正是应季,冬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钙、铁、磷等营养物质,具有滋阴凉血、和中润肠、清热化痰、解渴除烦、养肝明目、开胃健脾、通肠排便等作用。营养师大乔:冬笋和花生米搭配在一起食用,好处多多。今天小编教大家一道花生米烧冬笋,赶紧学起来吧,记得转发收藏哦。

花生米烧冬笋

By 花鱼儿

配料:

冬笋 385克、花生仁(炒) 100克、花生油 3汤勺、生抽 4汤勺、白糖 1汤勺、精盐 1勺

烹饪步骤:

1.食材:冬笋、花生米(已煮熟)

2.将冬笋剥壳清洗一下。

3.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块。

4.烧锅加3汤勺油烧热,下入切好的冬笋翻炒翻炒。

5.接着,合入已煮熟的花生米,加适量的清水。

6.加4汤勺生抽。

7.加1汤勺白糖。

8.加1勺盐。

9.调味煮开。

10.然后,烧煮汤汁差不多了即成。

烹饪小贴士:

1、冬笋具有滋阴凉血、和中润肠、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等功效,还能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毒。

2、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冬笋含有较多草酸,与钙结合会形成草酸钙,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3、冬笋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又可以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

你吃过花生米烧冬笋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