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鸡蛋也有五花八门的做法!快来看看吧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食材,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对人体有益,营养价值很高。鸡蛋老是一两种吃法都会吃腻的,那么鸡蛋到底能做出什么花样呢,偶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鸡蛋羹

用一个鸡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或是筷子将其打散,加入适量的盐调匀,在加入少量的水。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的猪油。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根据个人爱好,撒上一些葱花或者是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一道美食就做好了。

二:可乐鸡蛋

先将鸡蛋煮熟、再敲碎蛋壳、便于入味;2、卤制过程中待表面上色卤水不多时,先关火焖半个小时、再开火收汁,这样入味会更佳。卤好的鸡蛋:颜色漂亮、味道香浓、甜而不腻,这样做比五香鸡蛋好吃多了。

三:西红柿鸡蛋汤

准备几个西红柿,鸡蛋,葱洗净备用将西红柿切成滚刀块,鸡蛋打散,葱切末锅中放油,倒入葱末倒入西红柿块放入适量的开水最后打入鸡蛋,撒上葱花和盐即可。

四:鸡蛋灌饼

将鸡蛋打匀。加入无糖豆浆搅拌均匀,过筛2-3次,放入电锅保留一根筷子的空隙,覆蓋耐热保鲜膜蒸8-10分钟左右即可。

五:鸡蛋布丁

把牛奶和糖混合搅拌,接着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将鸡蛋打好,和加热好的牛奶混合搅拌。把搅拌好的牛奶和鸡蛋再放入微波炉加热,在热的时候,要看看布丁成型了没有,可以拿出来看。等到布丁成型了,放温或凉就可以吃了,还可以放冰箱冰冻。

六:茶叶鸡蛋

将鸡蛋洗净,放入砂锅中加冷水煮至八成熟,用筷子或勺子将蛋皮敲破。砂锅中放入茶叶和少量花椒、大料、盐、酱油,用慢火煮1小时左右,鸡蛋皮呈棕色即成。色泽酱红,味道咸香。用普通的锅也可以。

七:缤纷薯泥蛋

准备食材土豆去皮切放高压锅蒸熟碾压成泥胡萝卜、洋葱、香肠、芹菜切成丁冷锅放半汤匙橄榄油,锅热后放入胡萝卜丁和洋葱丁翻炒出香味7关火,放入香肠翻炒均匀土豆泥中放入芹菜和炒好的三丁加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10放入汉堡模具中铺好,中间压低一点,放入鸡蛋。

八:牛油果烤鸡蛋

牛油果对半切开,取出核,核的位置太浅可以去掉点蛋白,或者挖掉点果肉,将牛油果鸡蛋放上烤盘,撒上盐和胡椒粉,选择烧烤模式180摄氏度运行15分钟,糖心牛油果出锅,可以用调羹勺出食用。

鸡蛋的烹调方式无非就是煎、炒、蒸、煮,由于鸡蛋本身含有较高的脂肪,再经过油脂的烹制,不仅大大降低了鸡蛋的营养价值,还使人们在食用的过程中增加了脂肪的摄入量,因此不建议过多食用煎、炒烹制的鸡蛋。普通的鸡蛋也有五花八门的做法!快来看看吧看了这么多鸡蛋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大家动手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