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种“蔬菜”,营养比鸡蛋还高,卖到70元1斤,快回家养一盆!

如今的人们都爱在家庭里养花,通过养花人们能够放松心情,在忙碌的工作用得到一丝清闲,这比运动更能够得到放松,因为不需要出门,也不需要花费体力,只需要简简单单的浇浇水,就可以放松心情了。然而人们在学会养花了之后,就开始更希望养一些蔬菜水果了,它们比养花的价值更好,因为既能够得到养花的乐趣,还能够收获蔬菜和水果,在家中就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了,还省下不少钱。

那么大家若是有了养蔬菜的想法,不妨就去养养这1种“蔬菜”,它的营养比鸡蛋还高,能够卖到70元1斤,所以在家养一盆的话,能够收获更大,大家赶快回家养一盆吧!

而这一种蔬菜,它的名字就叫做菊苣,它的形状有些类似于大白菜心,表面十分的白皙平整,而就是这样的一种蔬菜,却卖到了70元1斤的价格,这是很让人惊讶的。但大家若是了解它的营养价值,也就觉得很正常了,菊苣里面富含着大量的矿物质元素,并且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它还是一种天然的调血脂和降尿酸食物,常吃的话,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多的好处,这是很多食物都做不到的,从而它的价格被卖到这么贵。

接下来还给大家介绍一下,菊苣的养护方法,让大家都可以在家中轻松养出一整盆!

1、菊苣的土壤选择

菊苣是一种生存能力比较顽强的蔬菜,但若是想要将菊苣养的旺盛,大家必须准备一盆肥沃,而且疏松透气的土壤,这样的话,可以让菊苣的生长速度大大提高,并且不会出现烂根等问题。

2、菊苣的播种方法

准备好土壤之后,只能够采用播种的方式,才能够让菊苣生长,所以还需要准备一些菊苣种子,这在很多市场都能购买的。接着大家再把这些菊苣种子,一粒一粒撒在土壤里,浅浅的埋入就行了,然后每隔1-2天浇一次水,不到15天就能见到菊苣发芽了。

3、菊苣的施肥方法

等到菊苣长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大家就需要及时施肥了,但大家最好不要使用化肥,建议大家使用天然的有机肥料,这样既能够让菊苣生长健康,也能够让人们食用起来更安全更有营养。那么使用的肥料,大家可以用饼肥、蚯蚓粪、羊粪等等作为肥料,它们含有着丰富的氮磷钾,用来养菊苣再合适不过了,采用薄肥勤施的方法,就可以养得更旺盛。

4、菊苣的摆放位置

在家中养菊苣,大家还需要选择正确的位置,因为菊苣是一种长日照的蔬菜,从而大家要将它摆放在阳光充裕的地方才行,所以建议大家摆放在阳台上养护,生长效果会更好。

因此,大家若是在平时对蔬菜感兴趣,不妨就去养一些菊苣吧,它们营养比鸡蛋还高,常吃对人们有好处,之后按照上述的方法去养护,就可以让菊苣长出满满一大盆,大家赶紧去试一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