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这种绿叶菜能驱寒降脂,还是胃病克星,你吃了吗

前些天朋友小娇约我看电影,看完电影后,我们就近找了家餐馆吃饭,重头菜上桌之后,我才发现里面加了不少香菜,很遗憾,我是不吃香菜党,觉得香菜有一股奇怪的味道,但我朋友小娇却很喜欢吃香菜,只能将重头菜留给朋友这个很爱吃香菜的人了。

不过看到香菜,我想起了其他另一种绿叶菜,就是茴香,跟香菜、芹菜等蔬菜一样,喜欢吃茴香的人会对它爱不释手,而不喜欢吃的人,光是闻着味道都觉得难受,我虽然不喜欢吃香菜,但茴香饺子却是我的最爱。而且茴香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现在正值秋冬季节,茴香不仅能驱寒暖胃,降脂减肥,更是胃病克星。

1.驱寒暖胃

大多数的绿叶蔬菜都是凉性的,但是茴香却是温性的,更是比韭菜、大葱还要更胜一筹。每到秋冬季节,很多人都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尤其是女性,吃点茴香能够驱散身体内的寒气,而且还对所有的寒症都有或多或少的作用。中医认为,茴香能暖胃、开胃、养胃,胃寒的人吃茴香能暖胃,食欲不振、不想吃饭的人吃茴香能开胃,肠胃不好、消化不良的人吃茴香还能养胃,可谓是胃病克星了。

2.降脂减肥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想尽各种办法来让自己变得更瘦,觉得身材变得更好,穿衣服会更好看,人也会更自信。节食、运动等方法一个不落,一直没有起效的话,甚至会考虑吃减肥药,殊不知,一颗小小的茴香就能降脂减肥。这是因为茴香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了能让人产生饱腹感,可以抑制食欲,吃得少了,体重自然上不去。不仅如此,它还能提高我们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消化好了,也能进一步降脂减肥。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覃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