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如果全部吐出来只过下嘴瘾,对身体影响有多大?

提出这样的问题,可见提问者是一个有悔改之意的资深烟友啊。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都有借烟消愁的习惯,最开始是消愁,因为烟草的独特性,久而久之就会上瘾成为习惯。

过嘴瘾式吸烟等于吸二手烟

吸烟过嘴瘾的吸烟方式在烟民那里被称为包口烟,这种吸烟方式对老烟民来说确实对身体的影响降低了很多。

这种吸烟方式无法让烟进入到人体的肺部,也无法进入到血液里面,不会对老烟民想吸烟的尼古丁依赖产生任何的抚慰效果,其实从本质上来说是无法满足老烟民的要求的。

吸包口烟其实也会对口腔产生危害,导致口腔比较容易出现口腔癌,同时吐出来的烟雾可能会通过呼吸被吸入到肺部,相当于吸二手烟,也会对身体产生比较大的危害。

过嘴瘾的危害

很多人都在说吸包口烟是过一下嘴瘾,对身体的伤害要小很多。但是对于刚刚学习吸烟的人来说吸包口烟无非是为了要一个吸烟的形象,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你完全没有必要购买香烟,想过嘴瘾可以叼根假香烟就好。

对于老烟民,如果想说自己为了过一下嘴瘾,其实嘴巴对香烟是没有瘾的,让老烟民上瘾的是对尼古丁的依赖,是大脑中枢发出的想要享受尼古丁的信号,过嘴瘾不会解决上瘾的问题,所以吸包口烟是不可能是没用的。

现在的影视剧中已经禁止出现吸烟镜头,希望这样可以避免让人对吸烟的帅气魅力形象产生好感,从而学习吸烟,成为烟民。

吸烟有害健康,这一点每个人都知道,所以无论是刚刚学习吸烟的人,还是老烟民,一定要知道吸烟如果全吐出来,不过肺只过下嘴瘾,对身体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最好是积极避免香烟上瘾,即使是上瘾也一定要坚决戒除,而不是掩耳盗铃,吸包口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