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长的这种野草,经常见到,耐寒,却有预防老人中风的功效

冬季农村的野外远看到处都是干枯的杂草,走近之后仔细一看,在这些干枯的杂草下面生长着绿色的叶子,虽然看起来没有生机勃勃的样子,但是还会让人感到很惊喜,这些野草竟然在寒冷的气候中依然存活着,真是不简单呀!在冬季存活的野生植物是不少,但是有些是根部存活,地面的的部分就会干枯,但是有些野草却是地面上和地下的根都是存活的,这就让人很佩服,也觉得它们很坚强。今天我们要说的这种野草就是冬季还在地面上生存的“枕头草”。

枕头草也叫做荠荠菜,是一种备受欢迎的野菜,为啥叫它枕头草呢?因为它是塌地生长的,也就是叶子贴着地面生长的,就像床上放着一个枕头一样,它就像是地面上生的枕头,可能就是这因为样的原因才叫了这个名字吧!荠荠菜是属于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喜欢冷凉和晴朗的气候,耐寒性特别强,就是在零下五度的气温下它的整个植株也不会受到损害,经常在林边、路旁、田地里见到,因为它的原产地就是我国,因此在我国好多的地方都有生长,就连国外也有分布。

荠荠菜在很多地方都是喜欢吃的野菜,每年春季吃荠荠菜也是很多地方的习俗,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包含了很多人体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再加上它的味道也很不错,做法也很多,因此更受大众的欢迎。荠荠菜的食用方法还真是多种多样,可以炖、可煮、可炒、可烹,还可以做成馅,在农村经常食用的方法就是荠荠菜和大肉做成饺子馅,味道特别鲜美,每次吃完之后还想着下一次什么时候再吃,真是回味无穷。

荠荠菜除了可以食用之外,它的花和籽里还含有荠菜酸,这种荠菜酸是有效止血的成分,它能缩短出血及凝血的时间,是止血药不错的原材料,除此之外,它的全草还可以入药,具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吐血、便血、麻疹、肾结核尿血、产后子宫出血、月经过多、肺结核咯血、高血压病、感冒发烧、肾炎水肿、泌尿结石、乳糜尿、肠炎、痢疾等症状。用荠荠菜的菜汤加上米面,一块做成的“百岁羹”,可以预防老人中风,是益寿延年的“寿食”。

荠荠菜最简答的做法就是用热水焯熟,切碎和豆腐一块拌着吃,是非常养生的食疗方法,特别是家里的老人或有血液疾病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有助于身体健康。你们那里有荠荠菜吗?你吃过荠荠菜吗?欢迎留言交流哦!以上内容仅供参考,请咨询医生后再决定是否使用,以免病情加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