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零下40的室外赶大集,遍地都是“冻货”南方人:难以置信!

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南北方的饮食一直存在着非常大的差异,在中国一直有南米北面,南甜北咸,东辣西酸等说法,在南方人的餐桌上,一般都以米饭为主,饮食习惯也非常的精细,而北方的餐桌上一直以面食为主,你是习惯,则非常的豪爽粗矿,这其中差异比较大的应该就是东北人的饮食习惯和民族风情,在很多南方人的眼里,东北人最喜欢吃的冻菜,非常的不上台面,东北人豪爽的性格,就拿东北的冬天来说吧,东北人在冬天非常喜欢吃杀猪菜,而且也非常喜欢在农村赶大集,也就让很多南方人表示非常的惊讶,甚至难以接受。东北零下40的室外赶大集,遍地都是“冻货”南方人:难以置信!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汉子,小的时候非常喜欢赶东北大街,尤其是在一些农村,每星期都会有一次大集,十里八村的人都会来大街上买东西,甚至也会将家里制作的土特产拿到大街上售卖,场面非常的热闹,但唯一最不爽的就是在大冬天里赶大集,十分的遭罪,一般东北的气候都在零下40度左右,但是大集上卖了很多让南方人难以置信的产品,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东北室外40度的农村大街上,放眼望去全部都是一些东北冻货,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吃的都快要被冻住了,记得小时候,经常会在大集上买一些火腿肠,现烤的火腿肠都会被冻得硬邦邦的,一掰就断了,东北人能够把新鲜的食材做成冻货,却依然非常受欢迎,很多人都会把农村大集上的一些冻货当成零食来食用,比如东北最有名的冻梨,冻大枣等等。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筐筐的冻梨,冻柿子,冻沙果等等,这些新鲜的水果,在经过温度的冷冻之后,变成了东北最有名气的冻水果,很多南方人从来都没有见过水果还能这样吃,所以很多南方游客到东北旅游的时候,都会被农村大集上的这些冻货看傻眼,但是对于东北人来说,却非常的平常,由于气候的影响,想要把新鲜的食物储存下来的话,就会把它们放在室外冻一冻。

这位农村的商贩,穿着军装大衣,而在他的摊位上摆满了冰冻的海鲜,冻鱼,冻虾,而这些冻海鲜,南方人看到后直呼:太神奇了,连冰箱都可以省掉了,一年得省下不少电费钱!在东北冻刀鱼是人气最高的,而且深受食客们的欢迎,记得小时候经常会嚷嚷着让爸妈买一些刀鱼,然后回家里边炸着吃,美味到根本停不下来。

而这种农村大集上的美食就是冻的各种肉类,比如冻鸭子,冻大鹅,冻猪肉,羊肉,牛肉等等,而很多南方人在东北的大街上看到这些食材之后直呼不敢吃,因为在南方,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冻肉,由于南方的气候比较温暖,在室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被冻硬的食物,而他们的食物都是放在冰箱里面,所以他们对东北的这种现象,感到非常的吃惊和难以置信。

图片中我们看到的就是东北最有名气的冻雪糕,在东北农村的大街上,商贩们会将一箱箱的冷饮放在冰箱雪地里边,在40度室外,雪糕自然就会被冻硬,而且东北人非常喜欢在冬天吃雪糕,这是一种别样的体会,而南方人却接受不了。

由于地理环境和饮食习惯的影响,南北方存在着非常大的差异,所以导致了南方人对北方人的饮食习惯表示不能接受,对此你们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你们还知道哪些南北饮食差异的趣事呢?分享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