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食味|10家颜值高又有特色的网红餐厅,趁着元旦去打卡

这一年北京城的餐厅可谓是被“网红”气质霸占,没个有创意的名字、没有独具匠心的环境或是高颜值的特色菜品都不好意思开餐厅了。今天终于有时间整理一下近几个月吃过的网红餐厅,好与坏分享给大家。

①北平花园-现实与梦幻

②跟着MUJI玩跨界

③铃木食堂-藏在胡同里的日料

④利群烤鸭店-明星最爱老字号

⑤酒街串巷-非遗美食

⑥佐佑帐篷环游记-浪漫气息

⑦聚十三-网红天梯烤肉

⑧皇家冰窖小院-宫廷御用

⑨游House-五道营的深夜食堂

⑩Pink Rabbit粉兔餐厅-少女心

北平花园

推荐指数★★★★☆

位于北京坊西区5号楼四层,景观位真的不错哦,尤其是天气晴好的黄昏时分。室内环境被打造成鲜花丛林的世界,令人心情瞬间愉悦起来。菜品尤其是甜品颜值高,但是口感不算惊艳,性价比一般,如果要来打卡还是推荐下午茶。

推荐菜:

「玫瑰摩卡芝士」玫瑰系列有白玫瑰和红玫瑰,属于提拉米苏,不甜腻

地址:北京坊西区5号楼4层

人均:250元

Tips:

1.至少提前一周预约周末位。五、六、日是全天开餐的。

2.店里的菜时常变换,不用太关注大众点评的评价。

跟着MUJI玩跨界

推荐指数★★★★☆

极简风的无印良品将全球第二家跨界餐厅MUJI Diner开在了帝都大前门商圈的北京坊里。一层的书吧是个不错的休闲区域,书籍基本都是与日式生活相关的,旁边有几个懒人沙发和玻璃窗台,阳光洒进来的时候非常惬意。MUJI Diner位于酒店四层,预约制,可以欣赏到前门楼子和***纪念堂的景观,华灯初上的夜景也非常适合拍拍美照;而Cafe&Meal为简餐厅,位于一层,以中西式套餐为主,可以作为日常午餐及商务餐的首选。

推荐菜:

「海鲜豆腐皮浇汁锅巴」「卷烤带鱼」「肉汁根菜炖牛筋」「十谷米的土锅饭」「冷豆腐」

地址:北京坊西区2号楼

人均:MUJI Diner 180元;Cafe&Meal 50-60元

Tips:

1.MUJI Diner需要提前预定(一般周末需要提前5天),Cafe&Meal简餐厅无需预定。

2.Cafe&Meal每日提供的套餐有数量限制

铃木食堂

推荐指数★★★☆☆

铃木食堂有很多家分店,前门店选在闹中取静的文艺胡同杨梅竹斜街内。外观并没有太多雕琢,简单的日式木结构造型,胡同里是一派老北京景象,一入店内就感到这家店的超高人气。别致的小院里簇拥三两成群的等位人士。整个餐厅很日式又融合了老北京胡同的元素。每个座位都不大,十足文艺范的食堂。

推荐菜:

「芥末螺肉」「日本牛肉火锅」「亲子饭」

地址:杨梅竹斜街10-14号

人均:90元

Tips:晚餐等候时间基本1个小时起,过了8点不接受排号。

利群烤鸭店

推荐指数★★☆☆☆

帝都的烤鸭老字号不只有全聚德和便宜坊,大前门商圈胡同里的利群烤鸭店就是明星们最爱光顾的老字号店铺。店铺在胡同四合院内,充满了老北京市井气息,没有华丽的装潢却因实打实的的果木挂炉烤鸭吸引着明星和老外的慕名前来。不过这家店铺似乎很受争议,普通食客经常吐槽服务员更加重视外国游客,比如会让外国人先用餐,大众点评上差评连连也是自食其果了。就个人体验来讲,虽然没有遇到上述情况,但是由于是四合院改造,中间露天部分已经用透明塑料封上,冬天在屋里用餐还好,要是在院内就会感觉非常冷。

推荐菜:

「挂炉烤鸭」烤鸭分为一鸭一吃、一鸭两吃喝一鸭三吃,有套餐可以点(不推荐),半只鸭子不售卖,可以外卖。烤鸭很脆,油不大,不会感觉很油腻;荷叶饼分量不多而且略硬。

地址:前门东大街北翔凤胡同11号

人均:160元

酒街串巷

推荐指数★★★★☆

新开业的新派创意川菜馆。店铺同样位于人气爆棚的前门商业街,店内布置融合了宫廷元素和现代装修气质。服务人员是清廷的太监和杂役装扮。藤椒和清汤锅底口味的菜品弥补了不能吃辣的同学的遗憾。

推荐菜:

「酒街藤椒锅」「狼牙土豆」「红糖锅盔」「清汤串串锅」「清汤牛肉」

地址:前门步行街大北照相馆北门东侧

人均:120元

佐佑帐篷环游记

推荐指数★★★☆☆

名副其实的网红餐厅,低调的存在鼓楼东大街的主街上。一共两层,一层是室内帐篷位,二层天台有八个精心布置的帐篷玻璃房,很少女心,空场的绿草皮和LOVE字母、轻音乐+泡泡制造机非常梦幻,很适合求婚呢。每个帐篷上面都会写上预约客人的名字。帐篷内相对局促因此餐桌不大,两人用餐比较合适。桌子上面也布置的非常美,随便一拍就是网红款菜品。此外,帐篷餐厅的特色是没有菜单,按位收费,夏天以东南亚创意菜为主,冬季则改为火锅。整体来说形式大于内容,环境加分不少。

地址:鼓楼东大街62号

人均:200元

Tips:

1.每个帐篷算是半封闭式,但都配有空调扇,所以不用担心会冷或热的问题。

2.接近黄昏的时候最适合拍照,天亮或天黑拍的效果都一般

3.用餐是自助式且没有菜单,一共会上大概7-8道菜,觉得哪个好可以再要。用餐时间为两小时。需要提前预约哦。

4.餐后会赠送一束康乃馨。

聚十三地摊烤牛肉

推荐指数★★★☆☆

虽然是烤肉店,但是店铺装修整体风格非常fashion,品牌源自洛杉矶唐人街烤肉店,店内是典型美式风,有LA的元素还有自由女神,此外还有啤酒瓶装饰的墙。店内主打十三天梯,由13种菜品组成:牛五花、牛舌、黑胡椒牛排、牛肉粒、羊腰子、鸡软骨、金针菇、黑牛三筋、酸菜、松板肉、地瓜片、翅中和虾滑,是必点菜哦。其他很多创意菜比如口红巧克力、老婆我错了(菜盘有个跪着的小人)、水果罐肉(鲜肉放在透明罐子里)十分有趣值得尝试。

推荐菜:

「十三天梯」比较推荐里面的黑胡椒牛排、牛肉粒和虾滑,肉质新鲜,腌制也适当。

地址:石佛营路保利东郡底商9号楼105

人均:100元

皇家冰窖小院

推荐指数★★★★☆

地处什刹海的皇城外,胡同里的私藏北京菜餐馆。最有噱头当属冰窖,夏天就像是天然的大冰箱,十分凉爽,周围保留过去的气息。冰窖的典故一定要听听老北京人讲。此外店经理非常热情,服务意识极高,任何需要帮助的时候他都会出现。

推荐菜:

「杏仁豆腐」「乌梅汁」「蒜蓉焗深海大虾」「冰镇海棠果」「韭菜盒子」「小咸菜煸春笋」「玫瑰山药糕」

地址:恭俭胡同5巷5号

人均:160元

Tips:真正冰窖用餐区域位于地下,包间消费200元/人起

游House

推荐指数★★★☆☆

五道营胡同的名气在帝都圈里算是后起之秀,近几年迅速发展成胡同新文化的标杆,里面遍布了不少文艺风商铺和餐厅,游House是闲逛中偶遇的一家,完全被纯木色外观吸引,店名的不显眼似乎是所有日料店“彰显”低调的统一风格。店面由老胡同房屋改造,里面不大却有露天小院隔离,显得很幽静。

推荐菜:

「烤青花鱼」「文蛤汤」「蔬菜乌冬面」「芥末章鱼」「朝鲜海螺片」

地址:五道营胡同24号

人均:140元

Pink Rabbit粉兔餐厅

推荐指数★★☆☆☆

餐厅位于后海胡同里的VUE酒店内,它的出现令具有浓郁气息的北京胡同变得摩登,粉色兔子的雕塑成就了这家餐厅的网红道路。店内多数闺蜜聚餐或是情侣约会的,小情调刚刚好,每个餐位的餐桌布都放两颗咖啡豆,餐具也摆放整齐而且非常有质感。菜式以西班牙风味为主,说起口味就真的很一般了,如果不是装X实在没必要来。

推荐菜:

「生蚝」「澳洲牛眼肉」

地址:羊房胡同9号VUE酒店一层

人均:500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