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面包不用出门买,教你在家自己做,不用烤箱,蓬松又绵软!

想吃面包不用出门买,教你在家自己做,不用烤箱,蓬松又绵软,一起来学习看看吧!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面粉、鸡蛋、牛奶、白糖

1.碗中倒入300克高筋面粉、35克白糖、3克盐、5克酵母,再打入一个鸡蛋用筷子搅散。

2.接着倒入35度左右的温牛奶150毫升,至没有干面粉后倒入20克食用油,下手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3.碗中不太好操作,将面团取出放与案板上,一只手压着一只手将面团往前推出,像搓衣服一样反复揉搓7-8次,揉成不沾手不沾案板,而且撑开是这种透明的薄膜时即可。

4.将面团整理一下放入碗中,盖上保鲜膜醒发至两倍大。

5.将醒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案板上反复揉搓几下进行充分地排气。接着将排完气的面团对半切开,再分别整理成圆,盖上保鲜膜进行二次醒发15分钟。

6.将醒好的面团取出擀成面片,从一头往上卷起来,再搓成长条,将另一个面团也按照这种方法搓成长条。

7.将两根细长面条缠绕在一起,像编辫子一样编起来。

8.一根缠着一根,将四根面条编起来后收口捏紧。

9.将面条鞭子从细的一端往宽的一端卷起,像一个花球一样。

10.电饭煲的内胆中刷上一层食用油,将面团的收口朝下放入内胆中盖上盖子,再次醒发至两倍大。

11.醒发好后在上面涂抹上一层蛋黄液,再均匀地撒入适量白芝麻,将内胆放入电饭煲中按煮饭键。

12.等电饭煲跳至保温键后不要急着开盖,再继续焖5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

13.将做好的面包倒扣出来,底部焦黄外表蓬松,特别完整。

14.掰开面包里面特别绵软,越嚼越香,早餐搭配牛奶,营养又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