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肉丸时,别只会傻加淀粉!多加一点它,爽脆弹牙,酥香Q弹

说到肉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咱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材,基本上不管是小吃店还是火锅店,都有这种食材的存在,通过油炸后的丸子,爽脆弹牙,酥香Q弹,吃起来的口感特别好。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而且一般到了冬季的时候,也是炸肉丸最火的季节。

不过对于外面卖的肉丸子来说,大部分人都非常的不放心,因为看不出里面加入了什么食材,这样吃起来不放心,也没有卫生保障。所以想吃炸丸子,还不如自己在家制作,很多人都知道炸肉丸时,往里面要加入淀粉,这样可以让丸子更加容易成形,炸出来的口感也会更好,但其实除了淀粉之外,还有非常关键的一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炸肉丸时,别只会傻加淀粉!多加一点它,爽脆弹牙,酥香Q弹。

【准备食材】:五花肉2斤,桃酥1个,生姜,1块,大蒜5瓣,料酒2勺,生抽,食盐,淀粉,食用油适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将买回来的五花肉放到清水里面冲洗干净,接着用刀将猪皮去掉,沥干水分,再用木棒子捶打成肉泥,把生姜和大蒜放到清水里面冲洗干净,再全部用刀切成碎末备用,把切好的姜蒜泥放到肉泥当中,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

第二步,接着往里面加入料酒,食盐,生抽,蛋清,少量淀粉和花生油,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不停的搅拌,这样就可以让肉末之间更好的上劲,然后将准备好的桃酥磨成粉状,加入到肉泥当中,这样就可以让肉丸更加鲜香有弹性,并且吃起来特别的酥脆。

第三步,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将其烧热,等到油温烧至六成热的时候,把肉泥挤成圆球状,放入锅中炸至金黄色,用漏勺将其捞出,等到油温再次升到八成热的时候,下入炸定型的丸子进行复炸,这样好吃的炸肉丸就制作完成了。

所以在家炸肉丸时,别只会傻傻往里面加入淀粉,多加一点桃酥,这样就能够让肉丸制作出来爽脆弹牙,酥香q弹,吃起来的口感也是特别的好,如果想要肉丸炸出来更加的酥脆,那么就记得将丸子复炸一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